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迷茫的小程序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4 17:12

说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吧,本人女,在一家小公司做网站开发,待遇不是很好,没有项目经理带,没有节假日,没有五险一金,但是对我这种刚出来的学生最有诱惑力的是公司管吃管住,住的就像学校的宿舍一样的床铺,这个公司让我最烦恼是经常拖欠员工工资(有的同事两个月发了一个月的工资),而且拖了就拖了不会再给,比如我第一个月的工资是第46天发的,发了1000,但看到第一份工资的时候我给楼层经理提出了辞职,说了我所顾虑的事,经理劝我留下说涨工资的事没问题,就在前天我拿到了第二个月的工资2200(第二月准时发的),涨的幅度很大,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是发工资之前我就有了跳槽的想法,因为毕竟是刚出来的大学生,经验不足,虽然能给公司顶起来但是我觉得我的技术没有达到很大的提升,因为没有经理带,靠自己自学实在精力有限,懂得东西有限,需要一个指路人,就在发工资的前一天晚上我负责的项目的公司想要我去他公司,待遇挺好的,五险一金2700每天有4块钱餐补,但是如果去他那里面临的和这里的问题一样没有经理带,我想学东西。今天有个面试我没去,公司请不下假来,我现在迷茫的是我要不要跳槽,或者辞职去找个待遇好点的有经理带的?因为以前有一段Unity3d的经验,现在公司要我研究U3d,unity3D现在很火我也想学,但是我怕学的太杂贪多嚼不烂,最后什么都没学好成个半吊子,还请各位帮我分析分析我改怎么做???

简简单单小甜蜜的主页 简简单单小甜蜜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3-08-23 16: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工作大概6年了,之前学电子专业的,转软件开发完全是兴趣,刚出来工资跟你差不多,不过更惨的是我在上海工作,这点工资只能糊口饭吃。第一年做实施,应该跟你差不多,不过我给自己的目标是5年去国外发展(其实当时也没特别的想法,就是想长见识)。做完一年的实施后,说实话虽然工资不高,但和同事相处不错,老大也很信任我,但我还是喜欢技术;于是第二年转到一家软件开发的公司,先做项目开发,后来因为技术可以,老大也比较信任我,开始转做自己感兴趣的研发,工资提了一些,生活可以了,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嘛,加班累点也没什么。呆了两年后,老大走了,我也跟着走了,去了一家外企。老板也是蛮信任我的,我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可是不久老板走了,一段时间后,我对外企的新鲜感也没了。感觉在这里没什么压力,生活可以,但没法成长,于是又回到了一个小公司。在换的时候,接触了很多技术,见识是长了,不过就像你担心的,成了半调子,但这段成长经历让我知道了很多。

 

对于刚刚加入软件行业的你,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6年了,要说总结,平平淡淡过来的我感触就是,在继续走下去之前,问自己几个问题: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现在在哪里?路在哪里?我的动力是什么?这几个问题的确不是好回答的,所以你的判断是对的,找一个可以带你的人,当然不是随便找一个人就可以,首先必须是一个你佩服的人,他身上有你学习的地方,然后你才能够全力协助他,同时这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看的出来你是个勤奋并且有思想的同学,祝你成功!

收获园豆:5
聆听的石头 | 菜鸟二级 |园豆:210 | 2013-08-23 17:24

谢谢你的指导和鼓励,我会努力的

简简单单小甜蜜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7:03
其他回答(10)
0

我想问一下你现在在哪个城市工作?

一线的话,这个薪水有点低!

不过基于这一点(超时发工作,拖了就不发了),这家工公司肯定不能长久呆下去了!

在适当的时间有好机会就走人!

学习主要是靠自己了,有经理带也不会教你很多的。最多给你指个路。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23 17:02

在济南,在济南这个薪水对刚出来的大学生算是不错的了

支持(1) 反对(0) 简简单单小甜蜜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23 17:04

@简简单单小甜蜜: 在济南的话,这样拖欠工资的公司还是先辞职吧,济南人过来人经验

支持(0) 反对(0) 狼性法则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8-11-13 11:16
0

待遇2200,供吃住的话,对于毕业生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正常的假期,拖工资,那么我觉得还是换家公司吧!

海天软件学院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8-23 17:12
0

太不正规了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8-23 17:20
0

来上海把  it的摇篮

冷样看人生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8-23 17:32

想去但是刚出大学校门,手里一点存款都没有,到了上海吃什么住哪里都是问题,锻炼锻炼等能力稍稍强一些就会选择区上海了

支持(0) 反对(0) 简简单单小甜蜜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7:05
0

软件行业 还是 北京,上海,广州,小地方还是女生。如果不愿离开家。

那么您还是改行吧 。。混不出啥来

哇~怪兽 | 园豆:603 (小虾三级) | 2013-08-23 17:40
0

这种公司还要考虑?赶快走人了。

*凉风习习*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3-08-23 17:48
0

来北京吧 我公司招人

76晴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3-08-23 18:41

谢谢你,我还是想现在二线城市积累一下再去大城市

支持(0) 反对(0) 简简单单小甜蜜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7:11
0

加油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24 08:55
0

我读的是一个普通二本,计算机专业,就快毕业了,毕业后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夜千寻墨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8-24 09:54
0

buyao对项目经理抱太大的希望,真正想学东西还是自己去逼自己

狼性法则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4:48

想学东西还是要靠自己这个我赞同,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所谓见多识广,我觉得有一个好的人指导着比自己闭门造车要事半功陪

支持(0) 反对(0) 简简单单小甜蜜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7: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