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帮忙做个题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5 18:03

n块石头,甲乙俩人取,可以是1或2或3的取,谁取的最后一块石头获胜,若甲先取,有没有一种方法使得甲总能获胜呢?

 

 

用搜索?

竹思墨语的主页 竹思墨语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08-24 22: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搜  巴什博奕  ,最近做过这类题  :P

收获园豆:20
Ramanujan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3-08-25 15:01
其他回答(2)
0

假设有n块石头,每次取a块,那么满足n%a==1,甲不就获胜者吗?

好吧~抱歉,我理解错题意了~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8-25 12:27
0

这个就是抢三十的游戏的改版,是个数字游戏,和计算机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在甲乙都熟悉游戏玩法的情况下,谁赢谁输是由石头数n确定的:当n为四的倍数时,乙稳赢,否则甲稳赢。

具体的做法就不细讲了,看下这个网页就明白了: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1740422.html

天方 | 园豆:5264 (大侠五级) | 2013-08-25 12: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