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望前辈指点迷津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6 13:20

         我工作一年了,编程是培训的,总感觉自己编程理论的东西,或者计算机原理方面的东西一无所知,所以想了解一下计算机基础方面的东西,但不知道该看什么,听说过有一本操作系统的书很好,但也找不到,希望前辈们能推荐几本关于这方面的书或资料,多谢了

ray-hou的主页 ray-hou | 初学一级 | 园豆:69
提问于:2013-08-25 15: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学的计算机程序有的都看才好,假如你有时间的话。

如果时间不是太充足,能看完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也行。

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等也可以看一下。

收获园豆:25
Albert Fei | 老鸟四级 |园豆:2102 | 2013-08-25 23:26

谢谢,其实我就想学一下这些

ray-hou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8-26 13:16

@hou行者无疆: 还有一本好书,大学学的,好像叫《数据库系统概论》。讲数据库的理论知识的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27 16:28
其他回答(7)
0

园子知识库

收获园豆:1
差生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3-08-25 15:55

我打开了,但找不到我想要的啊

支持(0) 反对(0) ray-hou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8-25 15:59

@hou行者无疆: 没你想要的?你知道自己想要啥?

支持(0) 反对(0) 差生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3-08-25 16:36
0

    我也是自学,我的第一位正式的上司,他是个技术牛人,他对我的忠告是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进,不能耍小聪明(因为我是有点小聪明的,不过被他看穿了)。我的专业是自动化,不过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北漂了,我已开始自学的是微软的 WPF,去了公司后,公司就用这个技术,给公司内部员工开发工具,那时,我的这个 boss 就说,我们要用 MVVM(一种适用于 WPF 的设计模式),可是他也是才接触 .Net 不久的,不过大牛之所以是大牛,就是因为他虽然没有接触过某种技术,但是他却更清楚如何去学习这种技术,如何最快地掌握这种技术。他告诉我,我们要在行进中射击!

    后来,我写代码也有大半年了,他发现我的基本素质太差,何谓基本素质?当然不是人品了差之类的了!就是说,你给变量起个名字,比如 int x; 这种,这种太差了,你虽然知道语法,可你不会写代码!于是他让我看《代码大全2》,我当时就买了,厚厚的一本书,还挺贵的,买了就放桌子上落灰。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我就看那本书,看了之后我才知道我的愚蠢和差劲。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也是一种进步吧?

    再后来,我的这个 boss 晋升了,他单独去带了一个团队,并且果断抛弃了我(因为我不会C++),他需要的组员是要熟练掌握C++的,我这种只会C#的人,他的项目不能接受。我就在接下来的这些时间里,自己思考、学习。由于工作是 Unity3D 开发,所以用的还是C#。我想说的是,其实用什么语言、什么技术都无所谓,关键是你用这种技术,那么你就要钻研这种技术,你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快速学习,归零心态!我之前学 WPF 的时候,我认为这个东西太棒了,简直酷毙了,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它上面,我之所以这么“器重”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认为我只要学会了这一个技术,就能吃遍天下了,这种想法当然是幼稚的。因为今天还火热的技术,明天就有可能会过时。白岩松说过,生活中有很多变的,也有很多不变的,而往往是那些不变的才能让我们扛得住那些变的。我们要抓住一些不会变的东西,比如学习新知识的能力,设计软件的思想(而不是用什么技术去设计软件)。

    有感而发,不知是否有帮助。

收获园豆:25
QXSoftware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3-08-25 16:11

非常非常感谢你能对我说这么多,你确实帮到了我,我也想一步步来,把计算机基础打好,代码大全2  我会去看的,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ray-hou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8-25 16:17

@hou行者无疆: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不妨 Google “程序员能力矩阵”

支持(0) 反对(1) QXSoftware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3-08-25 18:00

@hunter20080076: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ray-hou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8-26 13:17
0

我的职业生涯也刚开始,看来要学各种素养。让人家能看懂,能看舒服我的代码。共勉。

收获园豆:3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8-25 18:14
0

干看操作系统什么的很枯燥的,还是用到哪学到哪要更现实一些。

收获园豆:3
哥本哈士奇(aspnetx) | 园豆:310 (菜鸟二级) | 2013-08-25 20:36
0

C#的基础 那是相当重要的,推荐两书吧,一本是我正在看的《你必须知道的.NET》 对于基础讲得很透,一本是准备想看的 CLR

也是关于基础的,这两本看完相信你的C#理论基础 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

收获园豆:20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08-26 07:28

谢谢

支持(0) 反对(0) ray-hou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8-26 13:14
0

出来工作后觉得光看理论知识会看痛苦的,始终还是以实践为主,采用实践——理论——实践的模式。

收获园豆:3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26 08:58
0

建议学习一下正则表达式,推荐《精通正则表达式》(ISBN: 9787121046841)

收获园豆:20
dudu | 园豆:39106 (高人七级) | 2013-08-26 11:53

再推荐知识库中的一篇文章:计算机专业学习浅谈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9106 (高人七级) | 2013-08-26 12:09

@dudu: 谢谢

支持(0) 反对(0) ray-hou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8-26 13: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