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动态规划 划分数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8 20:39

  小弟最近在看一些ACM的东西,看到动态规划这一部分,感觉挺难得,进度比较慢。看到一个划分数问题。问题是这样的:

  有n个无区别的物品,将他们划分成不超过m组,求出划分方法数。 

  1<= m <= n <= 1000; 

  书中给出的解答是:

  

  我对于其中的分析部分,也就是 dp[i][j - i],dp[i-1][j] 的分析得出过程不是很明白,求大神们指教。

  另外如果有分析的比较好的文章也可以发链接。

  如果知道动态规划讲的比较好的博客也可以发链接,小弟最近之分头疼啊。

  感激不尽哈!

viczzx的主页 viczzx | 菜鸟二级 | 园豆:211
提问于:2013-08-26 16: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6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099 | 2013-08-27 10:00

谢谢

viczzx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3-08-28 16:34
其他回答(1)
0

看组合数学母函数,这样才通透,其他都是浮云

收获园豆:4
火星十一郎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3-08-27 15:42

是的,是的,我也这么认为,那有没有推荐的书或者文章?

支持(0) 反对(0) viczzx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3-08-28 16:35

@viczzx: 任何一本组合数学都ok

支持(0) 反对(0) 火星十一郎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3-08-28 17: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