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项目中怎么防止多用户同时登录同一个帐号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13 16:55

asp.net项目中怎么防止多用户同时登录同一个帐号,就类似QQ一样,一个帐号同一时间只能登录一次。要考虑用户非正常退出,比如直接关闭浏览器,浏览器异常关闭,电脑断电等情况。

流年诠释一切的主页 流年诠释一切 | 初学一级 | 园豆:119
提问于:2013-08-27 16: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看看这个

通过SessionID和用户名来保证同一个用户不能同时登录

我好多年以前写的。是没有问题的。

奖励园豆:5
小AI | 菜鸟二级 |园豆:354 | 2013-08-28 20:59

好的,谢谢 ,太感谢了

流年诠释一切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13-08-30 12:48
其他回答(9)
0

数据裤里面多个是否登录的列!登陆了就为True 否则False

Web前端渣渣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3-08-27 16:43

?????

支持(0) 反对(0) 流年诠释一切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13-08-27 16:44

@简单的@快乐: 他是说在用户表加一个字段,isLogin  如果登录了就为true,否则为false.但我感觉风险蛮大的。如果内存的session和数据库不同步,比如一个人数据库标记为true,但他又没登录。那他就被挡在外面了。不同步的原因可能是1没有处理好服务器开关机2系统崩溃了。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8-27 17:07
0

后一个登录总是把前一个登录踢出;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3-08-27 16:52

支持(0) 反对(0) 流年诠释一切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13-08-27 17:08
0

我想在用户信息里增加是否登录的标识,用户登录时判断是否已经登录,如果已经登录了,就不许再登录,对了还有记录最后登录的地点(在不小心关闭浏览器情况下,这时候还没有退出,再登录应该是可以的,不用判断标识)。不正常退出的情况下,当Global.asax里的Session_End事件执行的时候,把标识更新成未登录就好了。

clcvc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8-27 17:10
0

服务器端记录在线用户Id,然后用户登录时校对!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8-27 17:11
0

保存在缓存中,客户端设置session。缓存对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session设置一个有效期。这个方式比数据库好一点吧

anson_wang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3-08-27 17:13
0

简单点 把数据缓存到Application  登录的时候判断用户是否在Application 里面

Fly Away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8-27 17:13
0

还要把每次登录时间考虑进去啊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27 17:40
1

1:用户登陆-》产生一个随机Key(服务器维护一个字典[id,key])-》同时输出key到客户端Cookie

每次用户访问页面,检测是否登陆时,都判断key是否和服务器的相同。

2:请看1.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8-27 23:34

禁用cookie怎么办?

支持(0) 反对(0) 0.617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3-08-28 07:50

@张小千:没浏览器怎么办?电脑不开机怎么办?家里没电怎么办?---想太多了~~~哥们~~~

支持(0) 反对(0)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8-28 12:32

@路过秋天: 不是我想多了,是你没有想到

支持(0) 反对(0) 0.617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3-08-28 16:02

@张小千: 还是你厉害些。

支持(0) 反对(0)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8-28 16:10

@张小千: 禁用cookie的用户马上滚粗呗,压根不让登录呗。现在有禁用了cookie还能用的系统吗?

支持(0) 反对(0)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28 20:57

@路过秋天: 确实厉害啊。。。大神果然低调。。

支持(0) 反对(0)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28 20:59
0

你的这个问题,其实你仔细想想你自己都可以决绝的.

0.617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3-08-28 16:05

好的,谢谢 ,太感谢了

支持(0) 反对(0) 流年诠释一切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13-08-30 12: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