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Opencv如何获取灰度图的data?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3 16:28
代码如下:
#include<opencv2/highgui/highgui.hpp>
#include<stdio.h>
using namespace cv;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Mat img = imread("/home/jay/Pictures/python.jpg",CV_LOAD_IMAGE_COLOR);
    unsigned char *input = (unsigned char*)(img.data);
    int i,j,r,g,b;
    for(int i = 0;i < img.rows;i++){
    for(int j = 0;j < img.cols;j++){
            b = input[j + img.step * i ] ;
            g = input[j + img.step * i + 1];
            r = input[j + img.step * i + 2];
            }
        }
    Mat target_gray;
    cvtColor(img , target_gray, CV_RGB2GRAY);
    //这里需要读取target_gray的data所有数据?
    return 0;
}
亲福的主页 亲福 | 初学一级 | 园豆:40
提问于:2013-09-02 17: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for(int i = 0;i < target_gray.rows;i++){
for(int j = 0;j < target_gray.cols;j++){
b = input[j + target_gray.step * i +0] ;
}
}

亲福 | 初学一级 |园豆:40 | 2013-09-03 16:28
其他回答(1)
0

参考:OpenCV examples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39099 (高人七级) | 2013-09-03 11: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