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程序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7 11:22

想了解现在对于一个JAVA程序员而言,都需要学习哪方面的知识,就是说一个合格的java程序员都要会什么(如jsp js),应该怎么有计划的去学习呢

zhangzhao1229的主页 zhangzhao1229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3-09-02 22: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ava的基础是javase。然后是javaee。学习javaee需要懂一些web的知识,例如xml。然后学习servlet和jsp。学完这些后可以学习struts 2框架、hibernate框架和spring框架,也就是俗称的SSH。其中javase和servlet是重点,一定要学好。另外学javaee之前最好要学一下数据库的知识。推荐尚学堂的马士兵java教程。

收获园豆:10
薛遗山 | 初学一级 |园豆:106 | 2013-09-02 22:20

对我很有帮助,谢谢了!

zhangzhao1229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3-09-02 22:55
其他回答(4)
0

javaee-》jsp->servlet(熟练,最好精通)->ssh(框架会用即可) ->AOP编程思想/代理模式/了解/->webservice熟悉/

server:Tomcat 了解一下熟悉一下,nginx反向代理了解熟悉/

以下是javaee范围涉及到的/

数据库:mysql。了解数据库基础/

javascript:熟练掌握javascript/了解css3+html5

高端范围云计算大数据方向:hadoop

Beyond-bit | 园豆:2772 (老鸟四级) | 2013-09-02 22:20

 太感谢了!

支持(0) 反对(0) zhangzhao1229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3-09-02 22:56

平时直接接触servlet并不多呀?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3 09:31

@angelshelter: 呵呵呵,那就说明javaee你学到的木有多少、几乎是不是光学ssh框架了/或者一些javaee框架?几乎所有的框架都是依赖servlet来完成的、假设你精通servlet,又有良好的java基础那么你写一个javaee的框架都是不难的、说白了,javaee核心思想也就是servlet,jsp这些、

支持(0) 反对(0) Beyond-bit | 园豆:2772 (老鸟四级) | 2013-09-03 09:38
0

首先,我觉得你应该确认自己是不是一个初级程序员,如果你对编程还不是很熟悉的话,可以先看一些关于程序设计的书籍,学习程序设计的原理,不需要特定的某一种语言,就学习基本的函数编程和流程控制,然后再学习OO(面向对象)的哲学思想,然后把这些基础打实了,就可以看一点JAVA语法类的书籍,学着写一些简单的JAVA程序,主要的是程序设计的思路和计算机思想,这些学好了,语言其实不是很重要,现在面向对象的语言都有很多,包括数据库也有OO的思想,所以建议你先练OO思想吧!

punkflye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9-02 22:33

谢谢你的解答!对我很有用

支持(0) 反对(0) zhangzhao1229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3-09-02 22:56
0

我也是来学习的。也基本算是初级程序员吧。Beyond-bit说精通servlet不太明白,平时直接用servlet并不多。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3 09:30
0

我也是自己慢慢摸索过来的,当时也是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规划自己的学习路线,于是我就去智联招聘之类的招聘网站,去看应聘要求,多看一些,就晓得自己必须要具备哪些技能。

only-time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9-04 23:37

对呀!开始就觉得要学的太多不知道着重点,这几天也看招聘信息上的了!感觉清晰多了!

支持(0) 反对(0) zhangzhao1229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3-09-05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