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手提问——高等数学在以后工作中会用到么?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7 11:50

RT,本人在上研,导师想让我们做研究,就是一些算法啦,譬如聚类,语义分析等等这些,但是本人以后并没有搞研究的意向,更倾向于打工或者自己创业,所以想问下各位职场前辈,这些高深的东西,和高等数学机密挂钩的东西,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遇到吗?
不讨论特殊情况(如专门的算法研究工作),就一般情况而言,希望各位前辈能指点迷津,让我少花费一点时间到不必要的东西上去……

因为各位前辈看法相差比较大,有个建议,大家发表看法的时候顺便说下自己的岗位,自己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啥……

qq690388648的主页 qq690388648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09-03 08: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用不到。 

如果从事低等编码, 屁的数学都用不到。

如果从事高等编码, 高等数学算个屁

 

由此可知:用不到。 

 

但是, 要学

收获园豆:5
undefined | 小虾三级 |园豆:698 | 2013-09-04 15:23

经典啊。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9-04 15:59

精辟的回答

dudu | 园豆:41082 (高人七级) | 2013-09-07 14:28
其他回答(14)
-1

要看你从事的行业了,一般情况下用的机会非常的少,但是这部分有可能成为对薪酬影响的因素,建议如果有机会的话,在学校的时候还是要好好学习一下。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9-03 08:48

嗯,这些有用我肯定是知道的,但是我也觉得用到的机会非常少,所以是不是应该多花点精力到更有用的技能上呢?

支持(0) 反对(0) qq69038864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9-03 08:57

@qq690388648: 其他技能都是很容易提高的,但是数学的话,如果不是在学校静下心来学,很难在学进去的。我个人觉得还是要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一下。编程的技术可能会过时,但是数学是不会过时的。

支持(0) 反对(0)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9-03 09:02
0

看情况。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9-03 08:54
0

其实学的很多都是启示性的思路而已,你说在平常能不能用到,应该是有没有必要用到:比如性能优化方面上,算法也会起很关键的作用;如Sizzle;

聚类不知道是啥东西,本人学历比较低,词面意思上应该是跟聚合概念相关,在编程过程中高内聚,低耦合的思想;

如果实施的是比较严谨的项目,或者是吹毛求疵的时候,就很对都用得上;

ps要想成为大牛,必不可少的技能或者说是思维方式!

nickel | 园豆:338 (菜鸟二级) | 2013-09-03 09:15

顺便说下,无聊的时候看 非你莫属,一个IT硕士毕业生,被几家大佬抢,他做的就是算法研究,貌似年薪是30W~

支持(0) 反对(0) nickel | 园豆:338 (菜鸟二级) | 2013-09-03 09:18
0

平时用得很少,不过你越往高端走接触的可能性越大。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3 09:22
0

这就好比你要写武侠小说,你问需要熟读唐诗、宋词,兼懂茶艺吗?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3-09-03 09:27

哦?不需要,但是懂的话才能达到顶级水平?

支持(0) 反对(0) qq69038864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9-03 09:39

@qq690388648: 相较于“顶级水平”,我更喜欢用“有吸引力”,“足够美”来形容。推荐你读下《代码之美》(Beautiful Code)。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3-09-03 09:45

@Launcher: 哦,大概懂了……
以后觉得不特意去学它,学习中遇到的时候再去学。。
毕竟好好学习高数还是要花费很大时间的,耗不起啊……

支持(0) 反对(0) qq69038864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9-03 23:17
0

小公司、小职员...帮不到你了....

W宁宁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3-09-03 09:54

。。。。。。。。。。。。。。。。。。。。。。。。。。。。。。。。。。。。。。。。。。。。。。。。。。。。。。。。。。。。。。。。。。。。。。。。。。。。。。。。。。。。。。。。。。。。。。。。。。。。。。。。。。。。。。。。。。。。。。。。。。。。。。。。。。。。。。。。。。。。。。。。。。。。。。。。。。。。。。。。。。。。。。。。。。。。。。。。。。。。。。。。。。。。。。。。。。。。。。。。。。。。。。。。。。。。。。。。。。。。。。。。。。。。。。。。。。。。。。。。。。。。。。。。。。。。。。。

支持(0) 反对(0) 三胖他爹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9-04 15:20
0

一般用不到,反正我工作七八年了,一直搞软件开发,没有用到过.也呆几个公司.大公司也有,小公司也有.

要是你搞研究的话,很有可能用到.

收获园豆:5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9-03 11:11
0

谁知道工作中会用到什么?乔布斯小时候学书法,竟然在设计Mac时用到了。

学习不要太急功近利,打好基础、培养思维能力才是重要的。

dudu | 园豆:41082 (高人七级) | 2013-09-03 11:33

擦,还真是众说纷纭啊……
欢迎各位大神继续讨论继续发表新看法,相信还有很多新手有我这样的困惑……

支持(0) 反对(0) qq69038864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9-04 14:56

dudu用的是五笔吧?  乔布“期”

支持(0) 反对(0) -Stephen | 园豆:462 (菜鸟二级) | 2013-09-04 15:04

乔布斯吧?

支持(0) 反对(0) 若雪封尘 | 园豆:463 (菜鸟二级) | 2013-09-04 15:06

@康忠鑫-Stephen: 汗,已改正,是五笔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082 (高人七级) | 2013-09-04 15:08

@忆怡萱: 是的,写错了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082 (高人七级) | 2013-09-04 15:09
0

搞图形学的会用到

vicyang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9-04 15:05
0

我是没有用到,但是以防万一。书到用时方恨少。多读一点也是好事

若雪封尘 | 园豆:463 (菜鸟二级) | 2013-09-04 15:06

呃……又见不同看法……

有个建议,大家发表看法的时候顺便说下自己的岗位,自己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啥……

支持(0) 反对(0) qq69038864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9-04 15:08
0

用到的不多。不过学习数学带来的副作用对你将来的工作或者创业或许很有帮助。

薛遗山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9-04 15:20
0

我是这样想的:也许用不到,也许用到。如果不学,肯定用不到,也想不起用;如果学了,可能用到,但不是一定用到。

收获园豆:5
会长 | 园豆:5532 (大侠五级) | 2013-09-04 15:25

还得看工作内容。有时间就学吧。时间紧就别学,优先级低一点,写吧一定用到的学好,再把不一定用到的学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532 (大侠五级) | 2013-09-04 15:27
0

工作这么多年了 前天还在找电工学的LC电路图和震荡公式,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当初的电工学学的很臭。。 其实电工学就是数学。 还有那个很有名的傅立叶变换,做开发用的时候 就一个c函数,但是当一个c函数解决不了的时候,还得优化算法的时候,不懂那些算法原理是不行的啊

三胖他爹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9-04 15:32
0

不讲那些高深的,我工作之后有学习了一边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我感觉我脑子灵光了好多。

收获园豆:5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9-04 22: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