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pache+tomcat+JK 集群 并发上不去

1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2 16:36

问题:并发一直上不去。求大神指点。

测试机环境:Red hat6.3 IBM 8G 内存 4核处理器

主要配置清单:

httpd-mpm.conf

<IfModule mpm_prefork_module>
    ServerLimit      4000
    StartServers      128
    MinSpareServers   128
    MaxSpareServers   256
    MaxClients       40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IfModule>

<IfModule mpm_worker_module>
    StartServers          5
    ServerLimit          20
    ThreadLimit         200
    MaxClients         4000
    MinSpareThreads      25
    MaxSpareThreads     250
    ThreadsPerChild     2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IfModule>

<IfModule mpm_beos_module>
    StartThreads            10
    MaxClients              50
    MaxRequestsPerThread 10000
</IfModule>

<IfModule mpm_netware_module>
    ThreadStackSize      65536
    StartThreads           250
    MinSpareThreads         25
    MaxSpareThreads        250
    MaxThreads            10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MaxMemFree             100
</IfModule>

<IfModule mpm_mpmt_os2_module>
    StartServers           2
    MinSpareThreads        5
    MaxSpareThreads       10
    MaxRequestsPerChild    0
</IfModule>

<IfModule mpm_winnt_module>
    ThreadsPerChild     20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IfModule>

workers.properties

worker.list = controller,tomcat1,tomcat2,tomcat3  
   
#========tomcat1========  
worker.tomcat1.port=7009       #ajp13 端口号,在tomcat下server.xml配置,默认8009  
worker.tomcat1.host=192.168.45.33  #tomcat的主机地址,如不为本机,请填写ip地址  
worker.tomcat1.type=ajp13  
worker.tomcat1.lbfactor = 1    #server的加权比重,值越高,分得的请求越多  
#========tomcat2========  
worker.tomcat2.port=6009       #ajp13 端口号,在tomcat下server.xml配置,默认8009  
worker.tomcat2.host=192.168.45.33  #tomcat的主机地址,如不为本机,请填写ip地址  
worker.tomcat2.type=ajp13  
worker.tomcat2.lbfactor = 1    #server的加权比重,值越高,分得的请求越多  

#========tomcat3========  
worker.tomcat3.port=5009       #ajp13 端口号,在tomcat下server.xml配置,默认8009  
worker.tomcat3.host=192.168.45.33  #tomcat的主机地址,如不为本机,请填写ip地址  
worker.tomcat3.type=ajp13  
worker.tomcat3.lbfactor = 1    #server的加权比重,值越高,分得的请求越多  
 
#========controller,负载均衡控制器========  
worker.controller.type=lb  
worker.controller.balance_workers=tomcat1,tomcat2,tomcat3   #指定分担请求的tomcat,旧版本中的balanced_workers,已不再推荐使用!  
worker.controller.sticky_session=1 #sticky_session为1表示, 

httpd.conf

LoadModule jk_module modules/mod_jk.so
JkLogFile /var/log/mod_jk.log
JkShmFile logs/mod_jk.shm
JkLogLevel info
JkWorkersFile conf/workers.properties
JkMount /* controller


server.xml

<Executor name="tomcatThreadPools" namePrefix="catalina-exec-"  
                  maxThreads="1000" minSpareThreads="20" maxIdleTime="15000" />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s"  
               port="6080"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60000"  
               keepAliveTimeout="15000"  
               minProcessors="100"
               maxProcessors="1000"
               maxThreads="1000"
               minSpareThreads="100"
               maxSpareThreads="500"
               maxKeepAliveRequests="1"  
               redirectPort="6443"  
               maxHttpHeaderSize="8192" URIEncoding="UTF-8" enableLookups="false" acceptCount="1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s"  
               keepAliveTimeout="15000"  
               maxThreads="1000"
               minSpareThreads="100"
               maxSpareThreads="500"
               acceptCount="10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maxKeepAliveRequests="1"  port="6009" protocol="AJP/1.3" redirectPort="6443" />


tomcat启动内存

JAVA_OPTS="-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Xms1024m -Xmx1024m -Duser.timezone=Asia/Shanghai"


测试结果:

Apache+单个tomcat 静态页面 : 并发 1500  请求转发:1500

apache+两个tomcat 静态页面: 并发2300  请求转发: 1800

apache+三个tomcat静态页面: 并发2300   请求转发:1900 

java_is_what的主页 java_is_what | 初学一级 | 园豆:130
提问于:2013-09-03 14: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有几台测试客户机?

收获园豆:8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09-03 14:57

1台客户机、

java_is_what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3-09-03 15:07

@java_is_what: 你再增加一台测试客户机。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9-03 15:12

@Launcher: 嗯。好。我现在去试试。

java_is_what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3-09-03 15:13

@java_is_what: 增加了一台客户机,静态页面并发能到4500.请求转发能到2800.

java_is_what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3-09-03 15:59

@java_is_what: 你可以再适当的多增加几台测试客户机,每台客户机的并发请求数据适当减少点。注意服务器CPU和带宽占用。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9-13 09:11
其他回答(1)
0

有空也去研究研究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5 17: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