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指导软件设计方面的技巧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8 08:01

我想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文章或书籍来说明软件设计方面的问题,比如我设计了一个类,后来因为需求变更这个类不够用了,我应该如何扩展它让其它的代码改动最小,我在事先设计这个类时应该注意那些问题以利于将来的扩展?

happydaily的主页 happydaily | 小虾三级 | 园豆:674
提问于:2013-09-06 17: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了解下《设计模式》 这本书,掌握几种设计模式,以及了解下每种设计模式应用场景

2.了解下SOLID原则

3.参考一些开源项目,看看人家的模型是怎么设计的(个人觉得这是最有效的方法了,看别人的架构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成长)

收获园豆:10
andy1987 | 菜鸟二级 |园豆:490 | 2013-09-07 13:46
其他回答(3)
1

楼主想要的应该是设计模式吧:http://www.cnblogs.com/cj723/archive/2007/04/02/697431.html

收获园豆:5
会长 | 园豆:9130 (大侠五级) | 2013-09-06 17:54

谢谢提供。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3-09-07 10:14
0

我觉得,首先,你要了解,你的类要怎么扩展。比如以后会用到哪些方面。把各种需求抽象出来,写在接口或抽象类

收获园豆:5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7 07:43

有详细的介绍资料吗?谢谢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3-09-07 10:14

@happydaily: 23种设计模式。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7 11:03
0

需要时间积累经验。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9-07 13: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