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作为一个.net平台的程序员,现在公司突然要求从现在的.net平台转到java平台,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想?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9 21:12

作为一个在.net平台已经有三,四年开发经验的程序员。现在公司突然要求从现在的.net平台转到java平台上,要将现在的项目陆续搬到java平台上。

现在又要面临着选择了,各位有没有一些想法或建议的?

问题补充:

我并不是担心转到java平台有多难的问题,因为我相信语言只是工具而已,况且java和c#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我的想法是,因为术业有专攻嘛,我想专注在.net平台上,所以纠结的地方也是在这里。

永远的麦子的主页 永远的麦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13-09-07 12: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啊哈, 听人说语言的瓶颈就在于是否愿意去接受另外一种语言,并总结出两种当中的差异,建议选择下java,何况你的.net也不会丢弃,该用的时候, 你还是可以回到.net平台。另外我2年.net,现在也转到了java上, 而且比较悲催的后来没人带,学习起来比较吃力。

题外话,楼主也是黄冈的?

收获园豆:30
telang | 小虾三级 |园豆:646 | 2013-09-09 10:46

谢谢你的建议。

对,我是黄冈浠水的,你呢?

永远的麦子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13-09-09 21:10

@永远的麦子:  呵呵。 交个朋友啊 亲。

telang | 园豆:646 (小虾三级) | 2013-09-10 10:37
其他回答(7)
0

都有三四年工作经验了,主要看你自己,如果觉得现在这个公司不错而且你对业务非常熟悉,加上你也想学学java,那可以就转行学学java,如果你想专注于.net 那就没得法了。个人想法~~

icyme | 园豆:77 (初学一级) | 2013-09-07 13:08
0

如果公司肯花时间让你学习进步的话,多学点东西不会是坏事。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9-07 13:42
0

我目前也遇到楼主一样的问题,但是我选择了攻新的平台(QT),转平台并不意味着放弃自己的过去所学的,反而是一种新的挑战,你依旧可以继续在NET平台继续奋战,只是你奋战的平台由原来的公司转移到了别的地方,比如开源社区等等,而且一个程序员也不可能只在一个平台上面做一辈子,能熟练掌握两门语言和两个平台其实可以说对自己的成长非常有帮助了。

ps:转平台也意味着你将失去以前在NET平台的优势,但是也同时是一个新的挑战,所以走还是留还是要看你自己怎么规划自己IT生涯的

andy1987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13-09-07 13:43
0

Java与.NET很多地方是相通的,就是转向Java,没有想像中那么难。

我觉得主要不习惯的可能是没有Visual Studio那么好用的IDE。

dudu | 园豆:37776 (高人七级) | 2013-09-07 14:22
0

一个是你的理想。net,一个是给你开工资的Java。

不吃饱,怎么能去实现理想呢,所以,不矛盾!!

无非就多学点Java而已。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63 (小虾三级) | 2013-09-08 08:54
0

我才工作一两个月,我觉得在一行干多久是蛮重要的,我是喜欢学精的那一种。我个人觉得,如果你3,4后你觉得你.net上升的空间还蛮大,我觉得你还是继续学.net吧。如果感觉。net到自己的瓶颈了。学点java也不错。因为在原公司是人脉和业务逻辑的积累。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08 09:04
0

完全不需要有想法。我不但建议你去学习java,更建议去接触更多别的语言,甚至其他风格的,比如 函数式的语言。当你学习了多门语言之后求同存异,然后跳出语言的框框,往框架、架构、项目上去发展。

红色壁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9-08 20:02

谢谢建议!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麦子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13-09-09 21:11

你看问题真的很独特!支持,也给我很大启发。

支持(0) 反对(0) 有味猫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5-09-12 13: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