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掌握一门语言用处大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9 22:40

想请问下大神们,小弟是非科班出身的挨踢人,从事C#,一年工作经验,主要是对自身非科班有顾虑,也想利用工作之余参加个培训班,在网上看到有培训Linux嵌入式工程师课程(我对这方面东西一无所知,也不是想将来做这方面工作,只是想提升自己整体职业技能),两者是否有共通之处?不知这样多学一门语言和专业对自身的整体专业技能提升帮助大吗?

_天光云影的主页 _天光云影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3-09-09 09: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Linux嵌入式工程师课程 好像与你工作的c#没有多大关联。

想学什么之前,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兴趣, 一些相关知识和书,视频网上都能找到,先看看适合不适合自己学,不然学费白交了, 个人也不建议你去培训。不如在公司多做点事,还有薪水拿。工作之余完全有时间自学。

还有如果有时间 可以把大学学的计算机基础学习学习。刚开始可能枯燥,坚持下去就好了,知识都相通的,学起来就容易一些。

收获园豆:10
Albert Fei | 老鸟四级 |园豆:2102 | 2013-09-09 10:32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也是在于自己害怕枯燥、大家都加油吧

_天光云影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9-09 11:52

@「初见」:个人也不建议你去培训, 误把”不“字忘打了, 现在改过来了。

坚持学了二三门基础后 也就可能坚持学下去了

个人认为大学比较重要的计算机方面的课程:数据结构,  操作系统, 编译原理, 数据库系统概论, 计算机体系结构, 软件工程。

其它的:数据逻辑, 微机原理, 线性代数,计算机数学 等排在其后。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9-09 14:01

@Albert Fei: 很多时候对于研读专业书真是对自己没了信心、总担心自己学习这些枯燥的基础知识会坚持不下去、会半途而废、现在得想办法突破自我了、能边学边用、身边有几个良师益友和有个学习氛围很强的地方这样就最好了、如果能把所学的经常应用到项目中去还好说、但只是读书和跟着书上做些简单的例子、当时是记住了、时间一长就忘得差不多了、

_天光云影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9-09 18:47

@「初见」: 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

对于你现在的情况,你可以先学习数据结构,(c++写的),数据库系统概论这二门比较适合你。跟实际工作联系的紧一些,相比其它几门也不是很枯燥。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9-09 21:55
其他回答(6)
0

不建议培训,现在找一家真正好的机构太难了

挨踢男.Orz | 园豆:387 (菜鸟二级) | 2013-09-09 09:56
1

如果是出于“对自身非科班有顾虑”,建议补充与编程语言无关的基础知识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37126 (高人七级) | 2013-09-09 10:00

与编程语言无关的基础知识就是计算机专业大学课程了吧、好吧、为了以后少受苦、现在我就多吃点苦、

那我边自学计算机大学课程、边参加个培训班可以学到实战经验接触实际开发、这样两者是不是可以相互有益、学起来不是很枯燥、

支持(0) 反对(0) _天光云影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9-09 11:21

@「初见」: 不建议参加培训班,自己动手做些东西就可以培养实践经验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126 (高人七级) | 2013-09-09 11:23

@dudu: 很多时候对于研读专业书真是对自己没了信心、总担心自己学习这些枯燥的基础知识会坚持不下去、会半途而废、现在得想办法突破自我了、如果能把所学的经常应用到项目中去还好说、但只是读书和跟着书上做些简单的例子、当时是记住了、时间一长就忘得差不多了、能边学边用、身边有几个良师益友和有个学习氛围很强的地方这样就最好了、

支持(0) 反对(0) _天光云影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9-09 18:47

@「初见」: 自学能力与耐得住寂寞是优秀程序员的基本功

支持(1) 反对(0) dudu | 园豆:37126 (高人七级) | 2013-09-09 18:55
0

看你的实际情况了,这个有用无用都是针对具体场景的。

不过,如果你有精力多学深入一门语言,那肯定还是没错的。

幻天芒 | 园豆:36781 (高人七级) | 2013-09-09 10:02

谢谢、还是老老实实地学习计算机大学课程基础知识用处大啊、

支持(0) 反对(0) _天光云影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9-09 11:55

@「初见」: 这个的确。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781 (高人七级) | 2013-09-09 13:00
0

 本来当前.net就非跨平台(当然有个mono可以在linux下),你何苦要学linux嵌入式。建议学习下设计模式或者编程史相关的东西,然后数据库也是必备的。

telang | 园豆:646 (小虾三级) | 2013-09-09 10:36

谢谢、还是学扎实计算机大学课程基础知识用处大啊、

支持(0) 反对(0) _天光云影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9-09 11:53
0

如果时间和精力都够最好多学习一下

li-peng | 园豆:954 (小虾三级) | 2013-09-09 10:44
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8 (大侠五级) | 2013-09-09 11: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