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语句 内容如图所示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1 08:48

在百度编辑了半天发现没有积分不能提问,遂来这边问问大神了

sql
无名の辈的主页 无名の辈 | 初学一级 | 园豆:154
提问于:2013-09-10 17: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上的都行,1楼的可以稍微修改下,改为纯连接,而不是子查询+连接。

CREATE TABLE #t(code VARCHAR(50),num INT)

INSERT INTO #t
VALUES('01',10),('01',20),('02',30)

SELECT * FROM #t
--方案一:
SELECT t1.code,COUNT(t2.code),COUNT(t3.num),COUNT(t4.num) FROM 
(select distinct code from #t) t1
LEFT JOIN #t t2 ON t2.num<11 AND t2.code=t1.code
LEFT JOIN #t t3 ON t3.num>=11 AND t3.num<=20 AND t3.code=t1.code
LEFT JOIN #t t4 ON t4.num>20 AND t4.code = t1.code
GROUP BY t1.code

--方案二
SELECT code,
SUM(CASE WHEN t1.num<11 THEN 1 ELSE 0 END),
SUM(CASE WHEN t1.num BETWEEN 11 AND 20 THEN 1 ELSE 0 END),
SUM(CASE WHEN t1.num>20 THEN 1 ELSE 0 END) FROM #t t1
GROUP BY t1.code

测试语句,呵呵~

收获园豆:1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3-09-11 00:10
其他回答(2)
0

select t1.类型,t1.数量 as 金额<11,t2.数量 as 11<=金额<=20,t3.数量 as 金额>20

from

(select 类型,count(*) 数量 from t group by 类型 where t.金额<11)t1 join

(select 类型,count(*) 数量 from t group by 类型 where t.金额<=20 and t.金额 >=11)t2

on t1.类型=t2.类型 join

(select 类型,count(*) 数量 from t group by 类型 where t.金额>20)t3

on t2.类型 = t3.类型

 

大概思路是这样,我这里没有数据库,写的可能有错误,就是个大概思路,你可以参考一下

收获园豆:3
会长 | 园豆:9047 (大侠五级) | 2013-09-10 17:15
0

select 

类型,

sum(case when 金额<11 then 1 else 0 end) as col1,

sum(case when 金额>=11 and 金额<=20 then 1 else 0 end) as col2,

sum(case when 金额>20 then 1 else 0 end) as col3

from  table

group by 类型

 

收获园豆:1
飞不动 | 园豆:104 (初学一级) | 2013-09-10 22: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