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窗体关闭时,提示是否保存数据?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我有个窗体上面有很多TextBox 控件,在界面初始化的时候,我绑定model的值,当我点关闭窗体的时候,如果 TextBox里面的值有变动我就提示是否需要保存,除了一个个的判断TextBox 控件的值与MOdel的值是否一样,由于控件比较多,这样判断会出现很多if ,有没有好的办法实现这个效果?

飞蛾扑火的主页 飞蛾扑火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3-09-12 10:59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可以使用观察者模式,当数据改变之后,设置一个标志,退出时检查该标志。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9-12 11:11
0

将View(UI部分)跟你的moel绑定,同时支持属性值变更通知,WPF有相关接口直接支持,winfrom也有类似的第三方库支持

andy1987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13-09-12 11:48
0

个人觉得,在绑定数据完成后,利用遍历this.Controls的方式,将控件名和控件值存入dictionary<string,string>类似的数据结构,点击关闭时,同样的方式遍历,与保存的值校对。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3-09-12 12: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