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我该让你学习点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7 11:14

最近有个新人,上头说让我带带,OMG,我的三脚猫。。。。

那个小哥,就上学的时候接触过一些ASP.NET编程,SQL数据库,看着眼熟,基本的东西多少会点。。估计就是不熟悉,根据目测,编程开发经验基本少到木有,新人培训,还真木有整过。。

关键不是个妹纸,如果是妹纸,可以推荐给某个大牛带一带,我顺便也跟着学学,提升提升。。

上头的打算是,先让他熟悉熟悉,简单的任务能比着葫芦画瓢,就行。

像原理啊,模型啊之类的,等编程的到了一定的阶段之后再去提升,现在看书学习太慢了。。。

昨天我把现在用的框架,拆到就剩肋骨了,先让他看着,下一步让他干啥我没想好啊,我都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诶,每天的工作量好多,偶尔小加一下到3点,经常1点多才躺。。。

大牛们,刚入职的伙计们,你们的新人培训都是咋整的??

怎么定培养计划,怎么分步骤啊??

唯一要求就是短、平、快。培训周期短,进步能平稳,收效快,能立竿见影。

系统的学理论是指望不上了,赶紧让他上手干活,等我有时间我去学理论!

二十三号同学的主页 二十三号同学 | 小虾三级 | 园豆:941
提问于:2013-09-13 08: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根据我过来的经验就是首先从公司的业务讲起,不熟悉公司的业务都是扯淡,他一个新人肯定不可能过来就做纯技术的,根据你的描述,他肯定也没有这个实力,然后从代码的规范跟他讲,很多人的代码规范都是刚工作的时候就形成的,以后很难改变,最后就是带着他做做项目,从简单的开始,让他先做做小的功能,开始不会就让他模仿,我就是这么过来的,基础很重要,代码写久了就OK了,其实我现在也只是初步的熟悉公司的一些东西,核心的还没有完全接触,说实在的我不只一次说过想写博客,但一直没有写,这个周末打算总结一下最近的工作收获。希望新人都能顺利度过阵痛期,一起加油吧。

奖励园豆:5
囧月言炎 | 菜鸟二级 |园豆:260 | 2013-09-13 12:57
其他回答(10)
0

直接上一些比较小的项目, 能解决的让他决解,有什么不懂的话,百度谷歌也解决不了的,叫他多问问同事。

纵一苇之所如-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3-09-13 08:56

那我把他培养成哪个方面的? 还是让他自己去看爱好,不干涉?

我也是 没培训过也没被培训过 !

支持(0) 反对(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9-13 09:06

@二十三号同学: 我没培训过,也没被培训过,都是直接实操。看你们公司的要求吧,哪方面比较紧缺点的,就培训他哪个方面啦。我觉得要有相关适当的项目给他做做,让他感受一下现有项目的开发模式,以及熟悉现有项目的业务逻辑。方便日后更快上手。比如常用的数据库之类的。

支持(0) 反对(0) 纵一苇之所如-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3-09-13 09:14
0

没培训过也没被培训过,都是自己看书,然后照着书学习的,短平快,感觉也就是用到什么就去学什么,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3-09-13 08:56

我也是没有培训的经历啊。。。。

支持(0) 反对(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9-13 09:06
0

我也是新人,刚进公司两个月不到,还在试用期。个人感觉代码还是会的,就是对现有系统的逻辑不太了解。我觉得新人比较头疼的一个是配置,这个还是手把手交。还有就是编码规范,手把手。一开始就让他养成习惯。如果有时间,看能不能整几道题出来,让他炼炼,题目是和项目相关的,精简出来。比如简单的条件查询。数据录入。然后字符串的一些操作。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3 09:23

嗯,有好多借鉴的地方,很详细,多谢!

支持(0) 反对(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9-13 09:28
0

记得当初公司培训的直接给个小项目搞起,然后接着就开始搞项目中一个小模块了。

上兵伐谋 | 园豆:547 (小虾三级) | 2013-09-13 09:39
0

这个还真不知道,一般就去让他们自己查下一些解决问题的点,让他们自己看,最多的辅助说下难理解的部分。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9-13 10:00
0

你们原有的系统肯定有很多功能吧     新的模块经常和已有功能类似  ,这种情况的模块就让他做 对着原有功能来模仿 , 先大概和他说说怎么写的 然后就让他按着那个写新的需求--- 这样比较快有产出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慢慢熟悉你们的框架。soga 就是这样   我老大就这么对我的~    

mushishi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09-13 10:33

而且他还是有基础的 ,比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好多了      

支持(0) 反对(0) mushishi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09-13 10:36

@mushishi: 初学者的情况都差不多,多谢啦!

支持(0) 反对(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9-13 10:53
0

直接上项目,如果不能做,改改bug也行,再不能改的话,写些文档也行。先入手做点事。一步一步来吧。

总之他能做些什么,会什么先利用上。再让他自己先找些资料学习学习。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9-13 11:30
0

扔点体力活让他干干。。早期都是做做界面的增删改查。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9-13 11:35
0

这个 我也是个新人。基本完全自学!

0.617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3-09-13 12:18
0

压力 ! 见效快

Mundo Novo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3-09-13 12: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