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ocket 和 webservice,哪个更适合,比如B/S 或 android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3 09:38

socket 和 webservice

现在哪个更适合,比如B/S 或 android?

问题补充:

就是比如在android里面, socket 和 webservice 哪个用得更多一些,为什么?

V青山绿水的主页 V青山绿水 | 初学一级 | 园豆:91
提问于:2013-09-14 10: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ebservice用http,是单次通信,只连接一次;socket是可以面向连接和不面向连接的。看楼主需求。如果是简单的只发送一条数据,而且是隔很长一段时间才发送一次信息,那么建议用http。如果是想做实时的信息交互,那么最好用socket,因为socket能够建立起来一个连接通路,并且监听连接后的socket发送的数据。

收获园豆:10
Amazer | 菜鸟二级 |园豆:206 | 2013-09-15 11:29
其他回答(7)
0

不明白楼主什么意思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9-14 11:02
0

我觉得Rest更好一些

dudu | 园豆:39140 (高人七级) | 2013-09-14 13:32
0

WCF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9-14 14:06
0

webservice的底层不是用的socket?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4 15:23

不是webservice是http通信

socket 是tcp 通信

支持(0) 反对(0) V青山绿水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3-09-14 15:52

@V青山绿水: http还是基于socket的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4 16:58
0

我觉得用Webservice、WCF等就挺好的,快发快速,人家给封装了许多东西了,不容易出错。除非是有特殊需求才自己操作套接字。

会长 | 园豆:6066 (大侠五级) | 2013-09-15 10:32
0

webservice可以认为是socket的上层封装,底部通信的事先还是基于socket的

至于在项目中如何选择,这个要根据情况,如果对实时要求比较高那肯定是socket。ws毕竟是多一层操作的

android的话可以用ws技术

andy1987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13-09-15 18:06
0

看你传输的数据量大小,还有对实时性等等是否有较高需求,一般较小的项目,数据量较少的项目,用webservice足够了,socket的工作量投入和回报不成正比,但对于数据量较大的项目,或者对实时性要求很高的项目,像手游之类的,你用webservice不现实啊。

林J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10-30 14: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