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s 中getElmentsByName的返回值类型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6 13:00

js 中getElmentsByName的返回值类型,是集还是数组???

zhangpengpeng的主页 zhangpengpe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3-09-15 15: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比如有两个DIV:
<div name="docname" id="docid1"></div>
<div name="docname" id="docid2"></div>
那么可以用getElementsByName("docname")获得这两个DIV,用getElementsByName("docname")[0]访问第一个DIV,用getElementsByName("docname")[1]访问第二个DIV。
通过索引来访问,应该属于数组的范畴吧
收获园豆:5
wolfy | 老鸟四级 |园豆:2636 | 2013-09-15 16:44
其他回答(4)
1

返回的是HTMLCollection

dudu | 园豆:39097 (高人七级) | 2013-09-15 15:57
0

它返回的是一个 DOM 对象,可以遍历,有 length 属性,但不是数组。

不建议使用该方法,各浏览器兼容不一致/   推荐document.getElmentById()

Beyond-bit | 园豆:2663 (老鸟四级) | 2013-09-15 16:20
0

这个是比较纠结的,我一般用谷歌浏览器的调试工具查看。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5 20:20
0

可以我、认为是数组

cel | 园豆:380 (菜鸟二级) | 2013-09-16 09: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