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作为一个程序猿,学习的方向应该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7 17:19

接触开发1年半了,主要学习的.net开发。虽然现在可以很好的完成公司的开发任务,但是感觉这也只是对微软框架下的开发熟练的而已,对原理性的问题理解很少。网上的大大们都说c语言,编译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算法设计,设计模式,计算机网络这些都是必须要掌握的,我应该按怎样的顺序学习好呢?如果有好的学习的书也请大神们推荐两本。。

flycct的主页 flycct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3-09-15 20: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这三个什么时候想看就看,没有什么顺序。

算法呢,如果你数学好的话可以看看算法导论,数学不好呢建议学学数学。

设计模式你可以看下单一原则,工厂模式,其余的工作中慢慢积累吧,这玩意其实用的不多。

至于你说的原理性的东西,你可以学一学C语言,然后学学SDK,然后编译原理,然后操作系统啊。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收获园豆:50
薛遗山 | 初学一级 |园豆:106 | 2013-09-16 09:34
其他回答(10)
0

我觉得能力能不能提交,工作环境和任务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你在工作中每天都接触新东西,成长自然就快了。

收获园豆:5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5 20:17
0

保持兴趣点多学习就会进步的很快了。

收获园豆:5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9-15 20:49
0

LZ不是科班出身吧?如果不是的话其实只要学习跟目前需求密切相关的东西就可以了。比如LZ学的是.NET,那么面向对象的思考方法、设计模式、LINQ等等是需要学的,当然算法也很重要。而一些基础性的课程比如操作系统、计组等等可以等到有需要了再学,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一个胖子。

个人觉得LZ太过于心急了,至少先把自己手上的工具用熟了再去考虑掌握新的东西。

收获园豆:1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9-15 21:23
0

公司需要什么,优先学什么。然后在空余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来。编译原理这些,我觉得看个人。超级底层的东西,了解下就可以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根本用不着。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9-15 22:09
0

以任务为主

以兴趣为辅

可以了解一下 BI、SharePoint

收获园豆:5
@@@一统@@@ | 园豆:1551 (小虾三级) | 2013-09-15 22:30
0

加油

收获园豆:5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9-16 08:54
0

自己感兴趣的都学点,不要说没有时间。第一步,了解大概,第二部,跟着教程走,第三部,跟着例子去写

收获园豆:5
世界万物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3-09-16 09:18
0

任务第一,其次就是根据市场所需以及走向,看看有关此方面的资料,有写到东西不必在不需要的时刻学习一些东西,纯属浪费时间,我个人感觉吧,你还是学习一些使用的只是比较现实一点

收获园豆:5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9-16 10:38
0

先把手头上的事做好,做精。

再看看自己有兴趣方面的技术。

收获园豆:5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9-16 18:09
0

我是初学者,个人学到现在的经验就是多敲代码,多交流,然后一定要天天花点时间去总结

偶像之路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9-29 16: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