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Serializable,为什么实现Serializable就能够实现序列化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11 14:28

为什么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就能实现序列号, 我查看Serializable接口的源码 里面并没有定义任何方法
 求人指导

kolnick的主页 kolnick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3-09-16 10: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推荐园子里的一篇博文:java.io.Serializable浅析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034 | 2013-09-16 11:30
其他回答(3)
0

有些接口只是标记接口。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9-16 10:27

为什么实现这个接口就能实现序列化呢

支持(0) 反对(0) kolnick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3-09-16 10:39

@kolnick: http://bbs.csdn.net/topics/200078549

标记接口不会实现任何方法,功能也仅是通知jvm去识别一个类是否具有某个特定的功能。ls所说的Serializable-序列化及

CORBA中的calculator。

这个是设计的范畴。

支持(1) 反对(0)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9-16 10:41

@imfunny: 有点理解了谢谢你的解答

支持(0) 反对(0) kolnick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3-09-16 11:19
0

只是标记作用,其它的应该是编译器帮我们做了。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6 11:56
0

接口Serializable源码,如下
public interface Serializable {
}

jiftle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5-15 10: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