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什么是敏捷开发?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8 17:40

貌似现在这个很流行啊。。。但是看了下软件工程的书和一些文章,都没有很好地讲清楚什么是敏捷开发,有没有人可以用简明的语言解释一下?权当知识普及,谢谢!

飞鸟_Asuka的主页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 园豆:251
提问于:2013-09-16 2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主旨就是敏捷宣言:

  • 个体和互动 高于 流程和工具
  • 工作的软件 高于 详尽的文档
  • 客户合作 高于 合同谈判
  • 响应变化 高于 遵循计划

第一个意思:以人为本,其余都是浮云,互动主要靠嘴和源码以及少量文档

第二个意思:保证软件时持续集成的,能够让用户时刻看到效果,这样用户才好提出建议,没看到运行的东西,客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持续集成能保证开发质量和进度,一有改动马上实现,不想瀑布模型,开发完了才发现搞错了,积重难返,加班吧。另外,敏捷开发强调:文档适度,保证只有文档有用的时候才创建文档,没用的文档不仅不能起到指导开发的作用,还加重工作负担,要是偷懒不维护,到最后还误导新手开发。

第三个意思:要搞敏捷开发,要客户积极配合,定期邀请客户测试,让用户感受软件并提出建议。这样客户就会觉得整个软件开发过程和软件功能都是客户可以清楚的了解到的,最后交付不会有太大问题。合同的弊端是:很难按照合同规定的日期完成,维护合同也很麻烦,因为需求肯定是要变的得,最好搞个简单的合同。

第四个意思:敏捷开发欢迎变化,满足了需求的变化才是敏捷的真谛,才是为用户创造了价值。至于如何满足变化,一般都是通过迭代发开来实现的,另外还有很多技巧,楼主自己看书吧。为什么响应变化高于遵循计划:计划是会改变的,有道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敏捷开发强调:近期计划要详细,长期计划要大略,而且计划是随时调整的。

 

另外:以上是我对敏捷的理解,我也就是看过书,项目里没用到过,呵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看在我打了这么多字的份上,楼主你给我点分吧。

 

收获园豆:12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8094 | 2013-09-17 10:08

辛苦了,我再等等其他人的回答吧,过几天再结贴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9-17 10:49
其他回答(3)
0

说白了就是怎么快怎么来~~~

不过世人又从中设计出一套理论和流程,然后一个小团队都按这些流程来(按固定的日期不停的开会,总结,开发)开发项目就叫敏捷开发。

收获园豆:3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9-17 01:11
0

一小堆人,本着信任,合作,高效的原则。在一起开发,以最短的时候做出高质量的产品,省去了一些麻锁的管理流程吧。

收获园豆:2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17 09:34
0

推荐园子里的一篇博文:敏捷开发简介

收获园豆:3
dudu | 园豆:39034 (高人七级) | 2013-09-17 10:34

谢谢,各位的回答基本还是比较好懂的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9-17 10: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