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受信任的SSL证书是否必须要有域名才行?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7 17:01

在公网上挂一个自己写的WCF服务或rest服务,想使用https,是不是需要去申请一个域名并且备案的啊?

SSL
vbfool的主页 vbfool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3-09-17 16: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一般SSL证书都是绑定域名的,服务器更换IP地址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域名不变,重新解析到新的IP地址即可,原来的SSL证书当然照样可以用。但如果您申请的SSL证书是为IP地址申请的,则服务器换了IP地址,原来的SSL证书就不能用了。所以,您要根据您的业务情况需要决定是为您的网站域名还是IP地址申请证书。Geotrust 有绑定IP的证书.但是绑定IP的证书不能绑定公网IP

 

至于备案、你要是放在我朝、你就需要备案了、

 

ps:证书都是需要购买的,这个你应该知道吧。一般按年收费,有专业的证书颁发机构,具体google、免费的是自爽的没有必要、

收获园豆:20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24 | 2013-09-17 16:49

免费的不是有StartSSL么?

也就是说在国内公网用SSL确实是必须备案?

vbfool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3-09-17 17:00

@vbfool: 我朝现在管理这么严,都怕查水表、不备案,小心被墙了、

              免费的有、不过意义不大、

Beyond-bit | 园豆:2824 (老鸟四级) | 2013-09-17 17:08
其他回答(2)
0

不是这样的,而是需要从证书颁布机构获取证书,多数是需要花钱购买的,也有一些可以免费申请到

dudu | 园豆:37242 (高人七级) | 2013-09-17 16:51
0

可以申请DV 级别的SSL 证书,价格便宜,http://www.evtrust.com/rapidssl/rapidssl-price.html 很快就能颁发,免费的也可以。

数字证书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5-12-03 18: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