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探索5K巅峰 代码成就梦想——开发者体验招募活动有参加的吗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自投身云计算、书 写第一行代码开始,阿里云就走上了一条自主研发以“飞天”为代号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系统的不归之路。比肩国际技术水准的飞天可将数以千计的服务器联成一台 “超级计算机”,对这台“超级计算机”进行物理资源分配、程序运行操控,从而保障服务及数据安全的操作系统,成为支撑阿里云服务的核心技术平台。
 2013年8月,飞天开放平台迈入新的里程碑! 成功实现单集群超越5000台、同时支持多集群跨机房计算!国际上仅有包括google在内的屈指可数的几家公司拥有这样的技术,这也是中国人从来没有尝 试并且做成的一件事情!而5000节点单集群拥有的计算规模无疑是惊人的:
• 10万核的计算能力
• 100PB存储空间
• 可处理15万并发任务数
• 可承载亿级别文件数目
• 100TB排序 30分钟完成,是现有世界纪录的两倍以上(详见注释)
  今天,阿里云宣布开启“探索5K巅峰—开发者体验招募活动“,将凝聚了阿里人技术与汗水的5000节点的单集群首次公开对开发者体验使用,这 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把如此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公共服务方式分享给开发者!阿里巴巴的工 程师们将全程无偿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技术支持!这样大胆而开创性的尝试,以前没有,将来是否会再次发生也未可知!
  设想拥有5000节点单集群的计算能力,借助云计算技术进行大规模的数据收集、分享和实时处理工作,你将可以挑战今天生长在飞天开放平台上的 众多创新型应用:中国首部在云计算上完成渲染的3D动漫影片《昆塔》,得益于阿里云计算的支持,在3个月内快速完成自有渲染农场原本40个月的渲染任务, 累计计算量超过1400万核小时;而阿里金融所涉及的小微信贷业务,每天利用数十万CPU核小时对上百TB的交易数据、对商家进行信用评估和风险预测,云 计算使得阿里金融同时向大批量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成为现实……
  云计算的真正 意义不仅仅在于输出何等的服务能力,而在于颠覆产业推动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变革意义!也正因为如此,今天,开发者才有机会指挥调度由飞天打造的这台“超 级计算机”,获取大型公司的存储资源和计算能力,以此为支点撬动憾世创想!计算能力带来的改变使得不可限量的新商业模式成为可能!如果没有亲身参与,将很 难设想拥有5000节点单集群的计算资源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想象空间。开发者的大胆创新将与云计算碰撞出何样的火花?
  如果你或者你的团队有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开发梦想,曾受限于大规模存储与计算的瓶颈,今天突破物理极限的机会已触手可及。积极参与投入“探索 5K巅峰—开发者体验招募活动“其中,爆发小宇宙吧!大胆的设想,勇敢的部署!科技发展史的进程中重要的一笔或许在此被你谱写!在这里,计算能力等待着想 象力的挑战! !
注释:
2013年7月1日,Yahoo取得Sort Benchmark排序测试 Daytona Gray Sort的世界纪录,1.42TB/min;100TB排序完成时间约71分钟。
---------------------------------------------------------------------------------------------------
探索5K巅峰 代码成就梦想——开发者体验招募活动入口>>
参与活动方式:
Step1:
提交创意与想法,将您希望利用此环境达到的开发目的和解决方案表述清晰,可以在官方活动中回帖,或发送邮件至yunyi.diao@aliyun-inc.com。
Step2:
如果创意和需求明确,并可较好的利用5000个节点服务器集群的强大资源,您的方案会优先入选。入选后,我们将有专人负责进一步的培训与使用事宜。
    一旦入选,开发者还有机会参与即将在10月举行的第三届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亲身感受“云的蝴蝶效应”,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阿里云所有

青草青青的主页 青草青青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3-09-22 14:2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太复杂了,搞不懂。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3-09-22 15:03
0

不错,国产的加油

happydaily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3-09-23 18: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