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这样设计是否合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13 11:28

有一张表  叫做    角色权限表

然后与一张“模块表”有一对多的关系

在角色权限表里有一个字段ModulePermissions存储多个模块表的guid以及权限

比如{bc311529-642e-4574-9351-4896001c8278:100101,。。。。}

冒号前面是模块表的主键 guid,冒号后面是用位于来计算权限的数据

我现在的担心是这个ModulePermissions设置成text是否够用

这样设计是否合理

番茄爱炒蛋的主页 番茄爱炒蛋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3-06 17: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合理,

因为一张表有唯一键,跟模块表是一对多关系,这样你的表很难实现,就算实现也很麻烦,

建议:

再新建一张表,用来存放一对多关系,

guid 设置成text 是可以,或者设置成nvarchar(),

hzs | 菜鸟二级 |园豆:320 | 2009-03-12 15:06
其他回答(2)
0

给你数据库就是要你按字段存放属性的

你还把他柔和在一起

如果真的要柔和在一起的话

最好用xml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03-07 10:51
0

最好建一张多对多关系表来维护,不要放在一个字段里以,,,数据来实现

Assion Yang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09-03-11 18: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