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时间类创建实例时带参数的方式有几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23 14:45

时间类创建实例时带参数的方式有几种???????????

xiaoleilei的主页 xiaoleilei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3-09-23 17: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ate 对象用于处理日期和时间。
创建 Date 对象的语法:
var myDate=new Date()
Date 对象会自动把当前日期和时间保存为其初始值。
参数形式有以下5种:  

   new Date("month dd,yyyy hh:mm:ss");
   new Date("month dd,yyyy");
   new Date(yyyy,mth,dd,hh,mm,ss);
   new Date(yyyy,mth,dd);
   new Date(ms);

注意最后一种形式,参数表示的是需要创建的时间和GMT时间1970年1月1日之间相差的毫秒数。各种函数的含义如下:

month:用英文表示月份名称,从January到December

mth:用整数表示月份,从(1月)到11(12月)

dd:表示一个月中的第几天,从1到31

yyyy:四位数表示的年份

hh:小时数,从0(午夜)到23(晚11点)

mm:分钟数,从0到59的整数

ss:秒数,从0到59的整数

ms:毫秒数,为大于等于0的整数

如:

new Date("January 12,2006 22:19:35");

new Date("January 12,2006");

new Date(2006,0,12,22,19,35);

new Date(2006,0,12);

new Date(1137075575000);

 

Date() 返回当日的日期和时间。  
getDate() 从 Date 对象返回一个月中的某一天 (1 ~ 31)。  
getDay() 从 Date 对象返回一周中的某一天 (0 ~ 6)。  
getMonth() 从 Date 对象返回月份 (0 ~ 11)。  
getFullYear() 从 Date 对象以四位数字返回年份。 
getYear() 请使用 getFullYear() 方法代替。 
getHours() 返回 Date 对象的小时 (0 ~ 23)。  
getMinutes() 返回 Date 对象的分钟 (0 ~ 59)。  
getSeconds() 返回 Date 对象的秒数 (0 ~ 59)。  
getMilliseconds() 返回 Date 对象的毫秒(0 ~ 999)。  
getTime() 返回 1970 年 1 月 1 日至今的毫秒数。  
getTimezoneOffset() 返回本地时间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GMT) 的分钟差。  
getUTCDate() 根据世界时从 Date 对象返回月中的一天 (1 ~ 31)。  
getUTCDay() 根据世界时从 Date 对象返回周中的一天 (0 ~ 6)。  
getUTCMonth() 根据世界时从 Date 对象返回月份 (0 ~ 11)。  
getUTCFullYear() 根据世界时从 Date 对象返回四位数的年份。  
getUTCHours() 根据世界时返回 Date 对象的小时 (0 ~ 23)。  
getUTCMinutes() 根据世界时返回 Date 对象的分钟 (0 ~ 59)。 
getUTCSeconds() 根据世界时返回 Date 对象的秒钟 (0 ~ 59)。  
getUTCMilliseconds() 根据世界时返回 Date 对象的毫秒(0 ~ 999)。  
parse() 返回1970年1月1日午夜到指定日期(字符串)的毫秒数。 
setDate() 设置 Date 对象中月的某一天 (1 ~ 31)。 
setMonth() 设置 Date 对象中月份 (0 ~ 11)。  
setFullYear() 设置 Date 对象中的年份(四位数字)。  
setYear() 请使用 setFullYear() 方法代替。  
setHours() 设置 Date 对象中的小时 (0 ~ 23)。  
setMinutes() 设置 Date 对象中的分钟 (0 ~ 59)。  
setSeconds() 设置 Date 对象中的秒钟 (0 ~ 59)。  
setMilliseconds() 设置 Date 对象中的毫秒 (0 ~ 999)。  
setTime() 以毫秒设置 Date 对象。  
setUTCDate()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月份的一天 (1 ~ 31)。  
setUTCMonth()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月份 (0 ~ 11)。  
setUTCFullYear()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年份(四位数字)。  
setUTCHours()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小时 (0 ~ 23)。  
setUTCMinutes()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分钟 (0 ~ 59)。  
setUTCSeconds()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秒钟 (0 ~ 59)。  
setUTCMilliseconds()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毫秒 (0 ~ 999)。  
toSource() 返回该对象的源代码。  
toString() 把 Date 对象转换为字符串。  
toTimeString() 把 Date 对象的时间部分转换为字符串。  
toDateString() 把 Date 对象的日期部分转换为字符串。 
toGMTString() 请使用 toUTCString() 方法代替。 1 3 
toUTCString() 根据世界时,把 Date 对象转换为字符串。   
toLocaleString() 根据本地时间格式,把 Date 对象转换为字符串。  
toLocaleTimeString() 根据本地时间格式,把 Date 对象的时间部分转换为字符串。 
toLocaleDateString() 根据本地时间格式,把 Date 对象的日期部分转换为字符串。 
UTC() 根据世界时返回 1997 年 1 月 1 日 到指定日期的毫秒数。 
valueOf() 返回 Date 对象的原始值。  
var objDate=new Date([arguments list]);

奖励园豆:5
大蘋果 | 初学一级 |园豆:189 | 2013-09-25 14:56
其他回答(1)
0

DatetTime  ?这个不是类,是结构,构造函数请参考 这里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9-23 17:38

应该建立两个类,日期类:年月日。时间类:时分秒。这两个类作为总时间类的成员对象。

支持(0) 反对(0) 只是不曾放弃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3-09-23 19: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