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socket编程 弱弱的问问大神们,Listen和端口之间有什么关系?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25 11:38

本人在编程sokcet的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怪问题,就是我同时开启了多个端口号,也就是同时打开了多个listen,按理来说应该是一个listen对应一个端口号才对,奇怪的是,所有的端口号都被所有的listen监听了。请问问大家,listen和端口号之间是1对1还是多对多?

夔牛不哭的主页 夔牛不哭 | 菜鸟二级 | 园豆:220
提问于:2013-09-26 11: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有没有将你的socket跟端口进行bind呢?

一般是1对1,但是不排除存在端口复用情况

奖励园豆:5
andy1987 | 菜鸟二级 |园豆:490 | 2013-09-27 15:25
其他回答(3)
0

当然是1对1了。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9-26 11:25

按理来说是1对1,可是我在测试的时候,所有端口都能收到信息,怎么回事,很怪啊?

支持(0) 反对(0) 夔牛不哭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09-26 11:34
0

socket.bind(endpoint) Listen监听这个 你绑定的端口号和ip 的终结点

wolfy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3-09-26 13:13
0

那你发送时不需要指定端口的?

北落师门α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9-27 14: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