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多表头数据库存储,表头可配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8 16:19

请教各位一个问题:
   我要实现的功能是录入多表头的数据到数据库,但是这个表头可变,表头名称可变,不同类型的表头格式可变,但是实际这些表格的数据都是一样的,就是很多的3D模型,但是每个模型都是自己的参数,都有自己的属性,有些作用不同所以列名称就不同?如下的图片!求帮助啊!

如这样的表头,实际要存储的数据我觉得都应该存储到一个表中,因为数据都是模型,在一个表中查询会很方便,只是他们的属性不一样!求解?

留下的枇杷的主页 留下的枇杷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3-09-27 17: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遇到过相识的需求。加一个参数表,把图中的所有属性加入。3D模型数据表中用两个字段存该模型的属性值(暂且命名为:PropertyKeys,PropertyValues),PropertyKeys 字段存参数表(也就是属性的主键)键的组合(例如:1,2,3),PropertyValues 字段存相应的属性值的组合(例如:1001,1cm,优)。查询或编辑的时候再用程序提取出来。

收获园豆:30
guwoow | 小虾三级 |园豆:611 | 2013-09-27 17:49

那么参数表如何描述列呢!有些列是有多个子列~并且子列数目不定,这些数据都要求用户自定义录入和修改,如果都是单列的话这样好处理,用你的方式直接存json,列是个麻烦的事儿,并且列和数据的匹配也不好弄

留下的枇杷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9-27 18:19

@留下的枇杷: 在页面显示的时候表头是固定写好的,不同的类型,建不同的表头模板。列和数据匹配就是字符串拼接。

guwoow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3-09-29 09:16
其他回答(2)
0

这个是报表配置的问题吧~~~我们是在C#中采用xml存储表头的~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3-09-27 18:05
0

我认为每种表都弄一个模型!不过都是插入到同一个数据库中!只是插入的结构不同!

收获园豆:10
鹰击长空123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13-09-29 16: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