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把一个Datatable的列复制到另一个datatable的列中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6 13:24

datatable1
id  name  age
1    aa   11
2    bb   12
3    cc   12
...  ...   ...
要把datatable1中的Name列(包括数据)复制到 datatable2中,代码该怎么写

新麦穗的主页 新麦穗 | 初学一级 | 园豆:82
提问于:2013-09-28 1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DataTable datatable1 = new DataTable();
 2  DataTable datatable2 = new DataTable();
 3             datatable1.Columns.Add("id",Type.GetType("System.Int32"));
 4             datatable1.Columns.Add("name",Type.GetType("System.String"));
 5             DataRow dr = datatable1.NewRow();
 6             dr["id"] = "1";
 7             dr["name"] = "aa";
 8             datatable1.Rows.Add(dr);
 9             dr = datatable1.NewRow();
10             dr["id"] = "2";
11             dr["name"] = "bb";
12             datatable1.Rows.Add(dr);
13             dr = datatable1.NewRow();
14             dr["id"] = "3";
15             dr["name"] = "cc";
16             datatable1.Rows.Add(dr);
17 
18             datatable2.Columns.Add("name",Type.GetType("System.String"));
19             DataRow dr1 = null;
20             for (int i = 0; i < datatable1.Rows.Count; i++)
21             {
22                 dr1 = datatable2.NewRow();
23                 dr1["name"] = datatable1.Rows[i]["name"].ToString();
24                 datatable2.Rows.Add(dr1);
25             }
View Code
奖励园豆:5
丶夏之星 | 初学一级 |园豆:5 | 2013-10-09 14:40
其他回答(2)
0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9-28 14:34
0

DataView view = _ds.Tables[0].DefaultView; _table = view.ToTable(true , “列名数组”);

我_爱编程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6-01-27 13: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