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两个表的关联查询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12 14:49

有两个数据表如下结构:

A   id,mm,tt

B id,parentid,sx

B表的parentid的值是A表的ID的值,两个表是通过该字段进行关联的。

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新增数据有三种情况,一是插入主表数据,子表没有相关记录;二是插入主表数据后再插入子表记录;三是直接插入子表数据,主表无相关记录,这时则B表的parentid为空。

这种情况我要查询出所有的数据来,应该如何写SQL语句呀?谢谢啦。

少之的主页 少之 | 菜鸟二级 | 园豆:205
提问于:2009-03-09 09: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 from a right join b on a.id=b.parentid

union all

select * from a left join b on a.id=b.parentid

KindSoul | 菜鸟二级 |园豆:245 | 2009-03-09 10:33
其他回答(2)
0

楼上正解

| 园豆:770 (小虾三级) | 2009-03-09 11:13
0

学习了!

Jaryleely | 园豆:367 (菜鸟二级) | 2009-03-09 23: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