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15位身份证验证. js验证. 15个1 能通过. 怎么才能完美的解决15位的身份证验证. 求大侠指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21 10:03

写完.  15位的  地区验证.   生日验证.    15个  1  直接通过.   怎么解决.

 

梁秋龙(笔记本) 12:34:08
function checkIDCard(id) {
 var idNum = id;
 //alert(idNum);
 var errors = new Array(
  "验证通过",
  "身份证号码位数不对",
   "身份证含有非法字符",
  "身份证号码校验错误",
  "身份证地区非法"
 );
 //身份号码位数及格式检验
 var re;
 var len = idNum.length;
 //身份证位数检验
 if (len != 15 && len != 18) {
  alert(errors[1])
     return false;
 } else if (len == 15) {
     re = new RegExp(/^(\d{6})()?(\d{2})(\d{2})(\d{2})(\d{3})$/);
 } else {
     re = new RegExp(/^(\d{6})()?(\d{4})(\d{2})(\d{2})(\d{3})([0-9xX])$/);
 }

 var area = { 11: "北京", 12: "天津", 13: "河北", 14: "山西",
     15: "内蒙古", 21: "辽宁", 22: "吉林", 23: "黑龙江", 31: "上海",
     32: "江苏", 33: "浙江", 34: "安徽", 35: "福建", 36: "江西",
     37: "山东", 41: "河南", 42: "湖北", 43: "湖南", 44: "广东",
     45: "广西", 46: "海南", 50: "重庆", 51: "四川", 52: "贵州",
     53: "云南", 54: "西藏", 61: "陕西", 62: "甘肃", 63: "青海",
     64: "宁夏", 65: "新疆", 71: "台湾", 81: "香港", 82: "澳门",
     91: "国外"
 }

 var idcard_array = new Array();
 idcard_array = idNum.split("");

 //地区检验
 if (area[parseInt(idNum.substr(0, 2))] == null) {
  alert(errors[4])
     return false;
 }

 //出生日期正确性检验
 var a = idNum.match(re);
 var flag="";
 if (a != null) {
     if (len == 15) {
         var DD = new Date("19" + a[3] + "/" + a[4] + "/" + a[5]);
          flag = DD.getYear() == a[3] && (DD.getMonth() + 1) == a[4] && DD.getDate() == a[5];
     }
     else if (len == 18) {
         var DD = new Date(a[3] + "/" + a[4] + "/" + a[5]);
          flag = DD.getFullYear() == a[3] && (DD.getMonth() + 1) == a[4] && DD.getDate() == a[5];
     }
     if (!flag) {
         //return false;
      alert("身份证出生日期不对!")
         return false;
     }
     //检验校验位
     if (len == 18) {
         S = (parseInt(idcard_array[0]) + parseInt(idcard_array[10])) * 7
            + (parseInt(idcard_array[1]) + parseInt(idcard_array[11])) * 9
            + (parseInt(idcard_array[2]) + parseInt(idcard_array[12])) * 10
            + (parseInt(idcard_array[3]) + parseInt(idcard_array[13])) * 5
            + (parseInt(idcard_array[4]) + parseInt(idcard_array[14])) * 8
            + (parseInt(idcard_array[5]) + parseInt(idcard_array[15])) * 4
            + (parseInt(idcard_array[6]) + parseInt(idcard_array[16])) * 2
            + parseInt(idcard_array[7]) * 1
            + parseInt(idcard_array[8]) * 6
            + parseInt(idcard_array[9]) * 3;

         Y = S % 11;
         M = "F";
         JYM = "10X98765432";
         M = JYM.substr(Y, 1); //判断校验位

         //检测ID的校验位
         if (M == idcard_array[17]) {
             return true;
             //return "";
         }
         else {
             alert(errors[3])
             return false;
         }
     }

 } else {
     //return false;
     return errors[2];
 }
 return true;
}

Mr`zhang的主页 Mr`zh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24
提问于:2013-10-09 14: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们说的.我都已经看过了. 还是没有好的解决方案.

Mr`zhang | 初学一级 |园豆:124 | 2013-10-21 09:59

那也谢谢你们的回答.

Mr`zhang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3-10-21 10:01
其他回答(2)
0

好复杂。确实要校验正确性,直接服务端通过公开的api查询即可。,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10-09 21:08
0

本园内有一文可供参考吗,请楼主自行拜读

http://www.cnblogs.com/wuhuisheng/archive/2011/03/22/1991543.html

收获园豆:10
八戒的师傅 | 园豆:1472 (小虾三级) | 2013-10-09 22: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