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数据库分库的策略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19 01:23

随着数据库的不断增大,我想对其中一些表放到另外一个数据库中,以便提高系统性能

我的问题是,该如何判断一个表是否适合分库,以及如何分法对程序的影相最小~~

四眼蒙面侠的主页 四眼蒙面侠 | 小虾三级 | 园豆:504
提问于:2009-03-10 15: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切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水平拆分,一种垂直拆分

具体实施常用下面三个方法:

1、按照业务逻辑进行拆分,比如商品信息放到一个数据库里,评论信息放到另一个数据库里

2、比如MySpace这样的网站,每xxx名用户分为一套单独的数据库,比如a-n开头的用户放服务器一,o-z开头的用户放服务器二,数字及其他开头的放服务器三等等

3、利用数据库自身功能进行表分区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9-03-13 14:09
其他回答(3)
0

外键最少的表往外扔……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9-03-10 19:16
0

1.按照数据数量级分库:例如图片,视频可以单独和文字项数据单独分开。

2.按照访问的频率分库。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09-03-11 00:28
0

按日期分,就像移动的短信网关!

Assion Yang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09-03-11 17: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