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软件项目技术需求说明书模版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18 08:41

本人开始做软件开发才半年多,只做过一个项目还是半途中加入的。

目前,公司最近新洽谈了一个软件项目,老板要求我写一份软件项目技术需求说明书的模版,模版要发给客户,然后客户按照模版的格式填写自己的需求。

现在有两个问题:

1、老板问现在写的模版是否可以作为一个规范,以后凡是软件类的项目都按照这个规范,客户按照这个规范填写自己的需求?(个人感觉应该不可以,毕竟做不同的软件需求不同,但只是自己的想法,因为本人没有经验)

2、想征求一份技术需求说明书模版,模版尽可能全面,防止因信息不全而导致日后开发过程中过多的沟通。

希望有经验的园友们,多多指导,谢谢

薛遗山的主页 薛遗山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3-10-14 21: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你分享两套文档,一套是行业标准,一套是国家标准。说是标准,但也可以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变动。http://www.kuaipan.cn/file/id_6829766800098341.htm

收获园豆:60
guwoow | 小虾三级 |园豆:611 | 2013-10-15 09:27

无法下载 文档

薛遗山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10-17 09:14

@矢志: 不好意思,中间有改动链接失效了,我新上传了一个压缩包http://www.kuaipan.cn/file/id_6829766800123988.htm?source=1

guwoow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3-10-17 10:19

@矢志: 原来的文档中没有00.《项目日志》和01.《可行性分析报告》这两个文档,你用不到时可以直接跳过。

guwoow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3-10-17 10:25

@guwoow: 谢谢

薛遗山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10-18 08:40
其他回答(1)
0

不可能一个模板就搞定了.要不然那些分析设计人员干嘛吃的呢?

需求一般都要是去调研,整理,总结得出,最后由你写成文档,不是由你先写个模板,给客户填空.

你自己写这些文档有模板,有格式,但是客户要的东西肯定不是一下就能搞出来的.

gw2010 | 园豆:1399 (小虾三级) | 2013-10-15 15: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