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网站如何发送信息到自己做的桌面应用程序?需要掌握什么知识?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12 13:33

    举个简单的例子,QQ,我们只要在桌面上运行QQ应用程序,假如QQ网站有什么新的新闻的时候,这时QQ桌面客户端就从桌面右下角弹出个框框,里面写着XXX最新消息之类的,点击就打开浏览器定位到某网址了。

    现在我做了一个ASP.NET的在线商城,每回我登陆商城后台的时候就会显示最新的订单。。。现在我想不用打开浏览器登陆网站后台,一但网站有新的订单就主动通知我。 我的想法是用ASP.NET做一个WINFORM应用程序,打开之后就一直运行着,当网站一有新的订单的时候,网站就通知WINFORM应用程序,然后我的WINFORM应用程序就像QQ一样在右下角弹出个框框,XXX在您的网站上刚下了一张订单。。。点此查看。  点击框框内的链接后就自动打开浏览器定位到订单详细页。

    请问这样子的一个WINFORM应用程序应该怎么做呢?需要掌握什么知识?

牛腩的主页 牛腩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09-03-11 22: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种方法

1推,就是在客户端通过Socket连接到服务器,当服务器有新的数据是把新的数据推到客户端,客户端再根据过来的数据显示。

2拉,就是在客户端定时的去服务端检测有没有新的数据,有新数据拉回来,再显示。

第一种方式基本上采用Socket连接的方式比较多。优点就是流量小,及时。缺点就是单个服务器支持的连接数基本在3000左右。

第二种方式用的方法就多了,直接访问一下WebService,或者是一个网页都行。优点是短连接,服务器可以支持更多的用户,缺点就是流量大。

小李菜刀aa | 菜鸟二级 |园豆:270 | 2009-03-11 23:57
其他回答(5)
0

楼上说的方式都可以,我这里想说另一个比较简单的解决问题得方式~~

既然你用网页登陆后台的时候,就会显示最新的订单,拿你为什么不在你的后台加多一个小功能,

一旦有新订单就发送通知到你的邮箱呢,这样你就只要开着邮箱定时收取邮件就可以了啊~~

四眼蒙面侠 | 园豆:504 (小虾三级) | 2009-03-12 01:16
0

用RSS 也可以,不过实时性最好的还是Socket 方式,但那样太消耗资源了,如果你的客户端很多的话,你的服务器要非常强壮,而且可能一台服务器都不一定顶的住。我感觉一般只有实时通讯工具才会有这种实时性的要求,如果只是显示订单,用RSS 就是延时几秒钟显示也问题不大。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09-03-12 08:40
0

asp.net 做winform程序....

-_-!!!下...楼主笔误吧.

波波塔 | 园豆:638 (小虾三级) | 2009-03-12 09:02
0

在你的商城提供一个获取最新订单数据的服务接口页面.比如WebService.

然后在应用程序中定时去访问你上面的接口页面.获取最新数据.如果有新订单就提示.

QQ也基本是这样处理的.

Kingthy | 园豆:295 (菜鸟二级) | 2009-03-12 09:42
0

RSS应该可以完成这样的功能!其他的就学习下了!

子夜星辰 | 园豆:1613 (小虾三级) | 2009-03-12 11: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