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网站数据的多语言如何解决?例如一条新闻要多个语言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02 18:37

例如某条新闻包括标题、内容、来源都要多语言,如何解决?

给数据表增加字段不合理啊,以后增加新语言怎么办。

wdwwtzy的主页 wdwwtzy | 菜鸟二级 | 园豆:226
提问于:2013-10-24 2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增加一个字段标明该条数据是哪种语言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10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46 | 2013-10-25 01:18

就是说同一条新闻如果有3个语言版本,那么表里就有3条记录。可是这样前台不好处理啊,例如显示id为1的新闻,就是News?id=1这样,那切换语言的时候不是很麻烦?

wdwwtzy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3-10-25 02:28

@wdwwtzy: 那就不要用id,加一个字段叫nid(不同语言的nid一样)news?nid=1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10-25 20:37

@路过秋天: 嗯 貌似这个方法不错 我试试

wdwwtzy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3-10-26 20:32
其他回答(3)
0

我想应该是增加表吧,如news表,对于中文就是news_zh,对于英文就是news_en,以后有其它语言可以按照同样的规则添加

收获园豆:2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3-10-24 22:41

那语言多的话表也会很多啊。。。

支持(0) 反对(0) wdwwtzy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3-10-25 02:29

@wdwwtzy: 几百张表都不是问题吧

支持(0) 反对(0)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3-10-25 10:26
0

支持多语言阅读的网站?

收获园豆:1
Mundo Novo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3-10-24 22:47
0

加张表可以实现,存两个不同的语言版本,也可以是一张表,只是多加一个字段 语言 根据语言来加载不同的数据,这样就只用操作一张表,只是数据会有点混乱,中英文混合了,看自己的选择了

收获园豆:2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0-24 23: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