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中的事件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28 21:29

C#中什么是事件?事件与委托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说事件是特殊的委托?

Crazy Struggle的主页 Crazy Struggle | 菜鸟二级 | 园豆:221
提问于:2013-10-25 21: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奖励园豆:5
雾里小梅花 | 初学一级 |园豆:137 | 2013-10-26 11:28
其他回答(2)
0

这个概念比较的抽象,男难理解,您将在今后的实践中慢慢的领会的……

  一下是MSDN的解释:

 

.NET Framework 中的事件模型基于具有事件委托,该委托将事件与事件处理程序连接。引发事件需要两个元素:

标识对事件提供响应的方法的委托。

保存事件数据的类。

委托是一个定义签名的类型,即方法的返回值类型和参数列表类型。可以使用委托类型来声明一个变量,该变量可以引用与委托签名相同的所有方法。

事件处理程序委托的标准签名定义一个没有返回值的方法,其第一个参数的类型为 Object,它引用引发事件的实例,第二个参数从 EventArgs 类型派生,它保存事件数据。如果事件不生成事件数据,则第二个参数只是 EventArgs 的一个实例。否则,第二个参数为从 EventArgs 派生的自定义类型,提供保存事件数据所需的全部字段或属性。

EventHandler 是一个预定义的委托,专用于表示不生成数据的事件的事件处理程序方法。如果事件生成数据,则必须提供自己的自定义事件数据类型,并且必须要么创建一个委托,其中第二个参数的类型为自定义类型,要么使用泛型 EventHandler<(Of <(TEventArgs>)>) 委托类并用自定义类型替代泛型类型参数。

若要将事件与处理事件的方法关联,请向事件添加委托的实例。除非移除了该委托,否则每当发生该事件时就调用事件处理程序。
下面的代码示例演示不使用事件数据的事件处理程序委托的声明。EventHandler 类是事件委托的类型,sender 是引发事件的对象,而 e 则是不包含任何数据的事件数据对象。示例的第二行代码为类中没有数据的事件定义事件成员。
.NET Framework 中的事件模型基于具有事件委托,该委托将事件与事件处理程序连接。引发事件需要两个元素:

引用向事件提供响应的方法的委托。

保存事件数据的类。

委托是一个定义签名的类型,即方法的返回值类型和参数列表类型。可以使用委托类型来声明一个变量,该变量可以引用与委托签名相同的所有方法。

事件处理程序委托的标准签名定义一个没有返回值的方法,其第一个参数的类型为 Object,它引用引发事件的实例,第二个参数从 EventArgs 类型派生,它保存事件数据。如果事件不生成事件数据,则第二个参数只是 EventArgs 的一个实例。否则,第二个参数为从 EventArgs 派生的自定义类型,提供保存事件数据所需的全部字段或属性。

EventHandler<(Of <(TEventArgs>)>) 是一种预定义委托,表示事件的事件处理程序方法,它与事件是否生成事件数据无关。如果事件不生成事件数据,则用 EventArgs 替代泛型类型参数;否则,提供自己的自定义事件数据类型并用该类型替代泛型类型参数。

使用 EventHandler<(Of <(TEventArgs>)>) 的优点在于,如果事件生成事件数据,则无需编写自己的自定义委托代码。此外,.NET Framework 只需一个实现就能支持 EventHandler<(Of <(TEventArgs>)>),这与替代泛型类型参数的事件数据类型无关。

若要将事件与处理事件的方法关联,请向事件添加委托的实例。除非移除了该委托,否则每当发生该事件时就调用事件处理程序。

Angkor--:-- | 园豆:1082 (小虾三级) | 2013-10-26 12:33

嗯嗯,知道了

支持(0) 反对(0) Crazy Struggle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3-10-28 14:31
0

一句话,一个事件可以执行多个与事件绑定的委托

sixserve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10-29 16: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