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求高手指教!!!!!!!!!!!!!!!!!!!!!!!!!!!!!!!!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28 08:54

我用两条sql语句查出两列数据如图

 

现在我想把这两列数据放到一起,但是这两列数据没有什么对应关系。我查出来16条数据。

我想要这样的数据如图 求大神指导。 

有理想的人的主页 有理想的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10-26 17: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col1 from table1

union all

select col2 from table2

保证列的数量相同,数据类型一直即可。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3-10-26 17:36

额,搞错了,我还以为你要竖向组合。

没有关系,我们就构造关系。(给你提供思路,row_number()函数),行号就是关系。然后用连接即可。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10-26 17:54

@幻天芒: 我昨天晚上,也想出来用这个方法。谢谢

有理想的人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0-28 08:53

@有理想的人: 呵呵~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10-28 10:47
其他回答(2)
0

你给的前提条件不够充分。

能不能确定两个语句得出的数据行数是一样的?排列顺序是什么样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3-10-26 17:29
0

你可以在前面加上行号 然后根据行号来连接两个查询

Moulton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3-10-28 0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