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像省市县这样的数据库,应该怎么设计,直接保存 某省某市某县?还是用省市县的id来保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1 10:22

如题,是用id关联省市县字典表来做好呢?  还是直接存省市县的名字好?

JackyWu_u51的主页 JackyWu_u51 | 初学一级 | 园豆:142
提问于:2013-10-28 1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d name parentID

1  北京     0

2  海淀区  1

奖励园豆:5
wolfy | 老鸟四级 |园豆:2636 | 2013-10-28 14:21

我知道怎么设计数据库  我是想问,可不可以不做字典表了,直接存name

JackyWu_u51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3-10-28 14:27
其他回答(6)
0

当然是保存ID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10-28 14:58
0

要ID吧,这样的话代码适应性更强,不用考虑中文的问题,不用担心国家哪一天突然多了一个省(谁知道呢,哈哈)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jone_e | 园豆:1410 (小虾三级) | 2013-10-28 16:00
0

id name pID

1  北京     0

2  海淀区  1

一个表就可以包括了,省,市,县所有的信息。使用的时候判断 pID与id的关系来确定上下级关系。

南瓜asp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3-10-28 16:01
1

看有没有js插件。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0-28 17:59

有,我用的js插件没有自动给上id  直接给的字符串,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了。我不想用ajax调用数据库来做三级联动。我想直接用js。

支持(0) 反对(0) JackyWu_u51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3-10-29 10:15
0

当然ID了

平常心队长 | 园豆:1113 (小虾三级) | 2013-10-29 14:21
0

表设计请参考三范式

青牛客 | 园豆:562 (小虾三级) | 2013-10-30 17: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