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教:这段js代码有错误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29 19:01
<body onload="JavaScript:document.write(getWelcomeInfo());">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生成欢迎信息,包括时段,日期,周次
        function getWelcomeInfo()
        {
            var monthName=new Array{"","","","","","",""};
            var date=new Date();
            var welinfo;
                
            welinfo=getDatePart(date.getHours())+"";
            welinfo+=";今天是"+date.toLocaleDateString();
            welinfo+=" 星期"+monthName[date.getDay()];
            return welinfo;    
        }
        
        //根据小时值获取中文字段
        function getDatePart(hour)
        {
            var tinfo;
            if(hour>=18){tinfo="晚上";}
            else if(hour<=4){tinfo="凌晨";}
            else if(hour>4&&hour<12){tinfo="上午";}
            else if(hour==12){tinfo="中午";}
            else if(hour>12&&hour<18){tinfo="下午";}
                
            return tinfo;        
        }
    </script>
</body>

这段代码时使用Date对象来演示如何在自己的页面上创建欢迎信息,但多次试验后还是不能执行

红红de的主页 红红de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3-10-28 22: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rrayObj = new Array([element0[, element1[, ...[, elementN]]]])

语法是这样的,你用大括号相当于json的写法了,这和强类型语言有差别,需要谨慎,改成小括号就行了

收获园豆:3
code先生-null | 菜鸟二级 |园豆:307 | 2013-10-29 09:34

3Q,以后会多加注意

红红de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3-10-29 18:58
其他回答(2)
0

如果你把var monthName=new Array{"日","一","二","三","四","五","六"};这句,换成var monthName=new Array("日","一","二","三","四","五","六");,会有惊喜哦~

收获园豆:1
幻天芒 | 园豆:36910 (高人七级) | 2013-10-29 00:45

确实是有惊喜,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红红de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3-10-29 18:58
0

同学,数组最好这么写,var monthName = ["日","一","二","三","四","五","六"];

你可能需要补习一下json语法。

收获园豆:1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3-10-29 11:27

嗯,多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红红de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3-10-29 1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