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后台处理数据前台同步更新处理信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30 14:04

 我做的是一个数据打包程序,打包了多类数据,比如有:检验、检查、样本等数据,我希望能够在我为检验数据打包的时候,前台弹出框显示 “正在打包检验数据...” 我在打包检查数据的时候,前台更新“正在打包检查数据..” 在打包样本数据的时候,前天更新“正在打包样本数据..”

 

  有个demo实例最好了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一并提了:

   先说场景: 我想完成一个数据转移 大概就是将oracle数据库内的数据按照某种协议转移到另外一个数据库(什么数据库不重要啦!)我想用多线程完成 一个线程对oracle数据查出来进行转换

一个线程对转换好的数据进行插入...不知道有没有大神教教我 感激不尽!

愿得一博友的主页 愿得一博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38
提问于:2013-10-29 11: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JAx js 都不建议这么做。原因如果数据量很大,则响应时间会很长。分段转移也太消耗性能。建议使用socket。或者wcf

收获园豆:15
青牛客 | 小虾三级 |园豆:562 | 2013-10-29 15:25

 是的,打包数据可能需要十分钟左右,那么用WCF或者socket具体怎么实现呢?有没有一个实例让我学习的?

愿得一博友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13-10-30 09:38

@愿得一博友: 先假设两个数据库 oracle 数据库--转移到sqlServer数据库。假设你有足够的权限。

1,在oracle起个windows服务(socket)。 封装若干方法 ,没必要保持长连接。有数据转移的保持连接就可以了。可以用反射实现客户端直接调用服务端的函数,调用后:可以让oracle主动向sqlserver推送数据。也可以让sqlserver向oracle请求数据下载。通讯格式可以xml或者其他通过格式 二进制,流压缩。这样数据包会小很多。

2,wcf其实一样。只不过不用你去实现 socket 连接和反射这块了。直接配置文件就可以实现通信了。

 

青牛客 | 园豆:562 (小虾三级) | 2013-10-30 13:53

@愿得一博友: 其实webService也可以。但效率比较低。webService建立连接都要差不多1s的时间

青牛客 | 园豆:562 (小虾三级) | 2013-10-30 13:58

@青牛客: 谢谢解答,我会试试的

愿得一博友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13-10-30 14:05
其他回答(2)
0

每一次后台操作都记录到数据库。然后Ajax长连接,2s从数据库获取一次数据。

收获园豆:3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10-29 12:15

 这个方法挺好的,那怎么2s从数据库获取一次数据呢?能具体点吗?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愿得一博友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13-10-29 13:01

@愿得一博友: 直接用Js,2s请求一次就成。稍微有点耗资源。这里面还可以把操作记录记录在静态变量中,搭配缓存就很快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10-29 14:04
0

ajax 试试吧

收获园豆:2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0-29 12: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