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button按钮没加载 alert先弹出来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31 07:33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
        <title></titl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
                 function funName()
                {
                    var name = "张三";
                    alert(name);
                };
                var oBt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btn");
                oBtn.onclick = funName();
            };
 
 
        </script>
    </head>
    <body>
        <input type="button" value="确定" id="btn" />
    </body>
</html>
博客新新的主页 博客新新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3-10-29 19: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onclick 并不是这样用。

oBtn.abcd = funName();alert 也同样会出行,因为你调用了这个方法。

oBtn.onclick = function(){

       funName();

}

奖励园豆:5
|WinKi| | 小虾三级 |园豆:669 | 2013-10-29 20:17

谢谢,已经解决了

博客新新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0-31 07:30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 <title></titl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 var oBt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btn"); oBtn.onclick = funName; function funName() { var name = "张三"; alert(name); }; }; </script> </head> <body> <input type="button" value="确定" id="btn"/> </body> </html>

这种情况是什么?

博客新新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0-31 07:51

博客新新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0-31 07:52

@博客新新: 

oBtn.onclick = funName 这样也是可以的,

其实oBtn.onclick = funName 就是等于

oBtn.onclick = function(){

     var name = "张三";

     alert(name);

}

|WinKi| | 园豆:669 (小虾三级) | 2013-10-31 08:51

@|WinKi|: SQ..

博客新新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0-31 12:56
其他回答(2)
0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Bt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btn");
                oBtn.onclick = funName();
 };
 function funName(){
                    var name = "张三";
                    alert(name);
  };
秋壶冰月 | 园豆:5459 (大侠五级) | 2013-10-29 20:29

放在onload外面也是不可以的

支持(0) 反对(0) 博客新新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0-31 07:31
0

oBtn.onclick = funName();是不是因为这个

 

oBtn.onclick = funName;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0-29 20:54

嗯 是这个

支持(0) 反对(0) 博客新新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0-31 07: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