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大牛们给小弟指条带亮的道儿

0
[待解决问题]

    小弟12年顺利毕业了,当时软件学院毕业,java出身,外加一门韩语。当时秉承着计算机和韩语都能用得到的思想,毕业之后顺利进入了某韩企搞软件。

    正式进入公司之前,公司出钱让我们去某软参加为期4个月java培训,小弟当时真是满腔热血,过着早8晚10的培训生活。当时听着培训老师风趣的讲解,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要成为像老师一样的“狠人”!培训期间,凭借小弟的刻苦,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好评,最后得到了3G版的ipad2一台(欣喜若狂)。

    等当我饱含热情进入公司的时候,我发现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每天的工作就是维护十几年前韩国总公司使用的系统,换个图片啊,找那些图片不同啊类似这样的活,当时跟我一起入公司的同事就跟我开玩笑,说咱俩现在干的活就是玩“找茬”游戏。于是乎,去年的11月份,工作刚满半年的我毅然选择了离开,继续追寻自己当狠人的梦想。

    第二份工作也就是我正在进行的工作,在一家当下知名的电商公司做web开发工作。入职的公司是电商下的分公司,但是干着却是外包的活。虽是这样,我进入这个公司技术也有了很高层次的提升。现阶段,比较主流框架都会使用,例如spring mvc,struts1,2,hibernate,以及ibatiS/Mybatis等等。但都只是会用,没有到精通的地步。现在进行的工作更是让我感觉不到光亮的一个活:就是维护先公司线上一个很不起眼的模块。没啥技术含量,但是每天的访问量不算小,平均10w次/天,业务方每天不停的提需求,产品每天不停的排期上线。每天除了沟通就是沟通,然后就是提心吊胆的上线。慢慢发现距离跟我预期想搞技术的路线越来越远,越发有种要走下坡路的感觉。

    现在恳请大神们给我这个渴望技术的小弟指条带亮儿的道,我该怎么办呢?

    PS:恳请大神们给小弟推荐些有利于进阶方面的书籍,小弟先谢谢大家了!

Sy_xiaopang的主页 Sy_xiaopang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3-10-30 10:41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刚把自己2014年的读书计划写出来了,你参考参考啊

2014年读书计划 

Zery | 园豆:6151 (大侠五级) | 2013-10-30 11:13

亲,你读的书都是C#相关的哦,小弟java出身

支持(0) 反对(0) Sy_xiaop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3-10-30 11:23
0

目测你会变成IT行业的独孤求败,好好努力吧!自己买些书看看,多研究。多和别人交流。虽然我不是“狠人”。但是有一天一定会是“狠人”的!提前给你回复下。

大楚打码人 | 园豆:4313 (老鸟四级) | 2013-10-30 16:20

亲,求推荐几本进阶的书籍

支持(0) 反对(0) Sy_xiaop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3-10-30 17:43

@Sy_xiaopang: 个人推荐从服务编程,数据库编程上狠狠的抓一把,或者移动开发。终端什么的,多了解点总是有好处的,如果觉得自己学得够本儿的话不妨多来博客园回答别人的问题吧!别人问的问题自己知道多少就知道自己了解多少了。博问是一面镜子。

支持(0) 反对(0) 大楚打码人 | 园豆:4313 (老鸟四级) | 2013-10-30 18:13
0

有思想,有魄力。工作确实对能力提升影响蛮大。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3-10-30 20: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