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新手程序员的求教,我该如果选择?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0-31 13:08

我是一个新手程序员,接触C#只有半年时间。对C#的一切都知之甚少!现在在一家公司做初级程序员,我知道程序员起步很艰难,所以打算努力坚持下去!但最近有两个问题困扰着我。

1、发展方向,我的项目经理临死前告诉我,在Winform和WebForm中必须选择一个作为你的主要发展方向,本来想两个都学,但项目经理告诉我两个都学,都只是半吊子。我喜欢WinForm,但在网上看了许多帖子,好像WebForm的需求非常大,为了生活我必须选择一个能让自己吃饭的方向,但又舍不得WinForm。但我知道兴趣不能当饭吃,为了以后我到底该不该换WebForm?

2、该不该离职,项目经理死后,项目组的人陆续的辞职了,公司的开发部就剩我一个新手程序员了。老板找我谈过话,说他会招人的,中间面试了几个,但项目经理不好招,因为这个职位不仅要求技术,还要求能带起一个团队。快过去了2个月了,开发部还是我一个人(因为公司是给“正负”做项目,所以我基本就是写点难度低的程序和对旧程序的维护工作),我现在是该坚持呢,还是认清现在形势果断离职呢?

The Kite Runner的主页 The Kite Runn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3-10-30 10: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webForm现在市场需求大一些吧,Winform与WebForm不管选择那门,只有把一门学好走到哪都能找到工作。

2、离职的问题帮你解决不了。因为你要考虑到很多方面因素,比如辞职后会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如果你有打算走的想法,建议你年后辞职找工作,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好好学习一下。

希望能帮到你。

奖励园豆:5
懒虫Samson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13-10-30 11:15
其他回答(8)
0

楼主我跟你情况差不多,但是我还是喜欢研究winForm,年纪轻轻就死了项目经理,默哀一个~

天空很广阔_Leo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3-10-30 11:12
0

临死前?

怎么感觉像小说呢

哇~怪兽 | 园豆:603 (小虾三级) | 2013-10-30 11:12
0

看你自己的规划了,你可以挑大梁了啊

男人要爽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10-30 11:13
0

如果自己渴望在一个大的团队里,学习更多,接触更多的知识,那就走起吧!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0-30 11:15
0

webform winform 不算正真意义上的方向,而且也不用挑剔工作 好好干就好了

工作的事情 其实主要练几点

代码能力

沟通能力

管理能力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3-10-30 14:51
0

一句话:"挑自己感兴趣的去搞!一定要搞透,坚持下去。"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3-10-30 16:16
0

楼主,我个人想了解一下,你们的项目经理是因为什么死了?这个我没有别的意思,从你上面的话中,至少你们项目经理是可以带团队的人,不管他技术怎么样?如果是因为工作压力导致的,那我就劝你尽早的离开。

有机物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10-30 16:38
0

他是怎么死的,好奇,职业病?车祸?还是按自己的兴趣吧,每门技术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学的人多就去学,过不了几年,人就扎堆了。反正工资也不高。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0-30 20: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