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 checkbox从数据库里读取勾选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01 15:17

 <tbody> <% foreach (var item in Model.GetDate) { %> <tr> <td> <input type="checkbox" name="chk" value="<%: item.ID %>" /> </td> <td> <%: item.PermissionModel.ModelName %> </td> <td> <%: item.Name %> </td> <td> <%: item.PerRoute %> </td> </tr> <% } %> </tbody>

以上是view里面写的

 

下面是controller里的勾选之后保存。那么我再次要添加checkbox选项的时候要把已经存入数据库里的取出来勾选到checkbox上,应该怎么写?

public ActionResult Permission()
        {
            var a = from p in db.PermissionItem orderby p.PermissionID select p;
            return View(a);
        }

        [HttpPost]
        public ActionResult Permission(FormCollection collection)
        {
            try
            {
                string[] values = Request.Form.GetValues("chk");
                for (int i = 0; i < values.Count(); i++)
                {
                    PermissionList model = new PermissionList()
                    {
                        PermissionID = Convert.ToInt32(values[i]),
                        RoleID = Convert.ToInt32(Request.RequestContext.RouteData.Values["id"])
                    };
                    var a = db.PermissionList.Where(p => p.RoleID == model.RoleID && p.PermissionID == model.PermissionID);
                    if (a.Count() <= 0)
                    {
                        db.PermissionList.InsertOnSubmit(model);
                    }
                }
                db.SubmitChanges();
                // TODO: Add insert logic here

                return RedirectToAction("Index");
            }
            catch
            {
                return View();
            }
        }

 

 
mvc
camille繁花的主页 camille繁花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3-11-01 11: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种写法:

<input id="Remember" name="Remember" type="checkbox" value="@Model.Remember" />

或者

@Html.EditorFor(x => x.Remember)

将生成:

<input id="Remember" type="checkbox" value="true" name="Remember" /> <input type="hidden" value="false" name="Remember" />

 

要想知道更多,更详细的写法,看这:

http://gunnarpeipman.com/2013/06/better-solution-for-asp-net-mvc-checkbox-list/

收获园豆:10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373 | 2013-11-01 12:43

我要从数据库读取我已经存放的ID把对应的checkbox进行勾选 应该怎么写?

camille繁花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3-11-01 13:46
其他回答(1)
0

 var a = db.PermissionList.Where(p => p.RoleID == Convert.ToInt32(Request.RequestContext.RouteData.Values["id"])).Select(p => p.PermissionID).ToList();

            var b = "";             if (a.Count > 0)             {                 for (int i = 0; i < a.Count; i++)                 {                     b += a[i] + ",";                 }             }             ViewData["chk"] = b;

 

 

   <%if(ViewData["chk"].ToString().Contains(item.ID.ToString())) {%>
                                                <input type="checkbox" id="chk" name="chk" value="<%: item.ID %>" checked="checked" />
                                                <%} %>
                                                <%else {%>
                                                <input type="checkbox" id="chk" name="chk" value="<%: item.ID %>" />
                                                <%} %>

camille繁花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3-11-01 15: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