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二维向量转角度C#代码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01 14:09

点0,0为坐标系中心,0,1方向向量为0度。给出任意一点向量a,求这个向量在坐标系中的角度。

 

数学实在太差,遇到这个问题只能来问了。希望解答

HONT的主页 HONT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3-11-01 13: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明显不知道啥是GOOGLE,啥是BAIDU。

计算两点之间的角度公式是:

假设点一(X1,Y1),点二(X2,Y2)

double angleOfLine = Math.Atan2((Y2 - Y1), (X2 - X2)) * 180 / Math.PI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1,0)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0;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1,1)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45;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0,1)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90;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1,1)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135;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1,0)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180;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1,-1)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135;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0,-1)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90;

假设点一是坐标原点(0,0)点二是(1,-1)则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角度是:-45;

其实两个点之间的连线是分正负角度的,最少C#是这么区分的,他不是360度

http://hi.baidu.com/zhendong7799/item/7f184af529b6d9c70dd1c8a2

数学相关的函数在Math命名空间里面,这个就算不BAIDU,打开VS搞一搞也能弄出来啊。

收获园豆:10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84 | 2013-11-01 13:21

Mark

毋忆典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6-10 14:58
其他回答(3)
0

正切或余切公式计算即可

会长 | 园豆:8990 (大侠五级) | 2013-11-01 13:34
0

不错,

houlaizhe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7-09 22:22
0

牛逼啊

观无在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16 17: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