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ASP.NET 缓存是否发挥作用,要怎么测试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02 13:18
 1 public class ProductService
 2     {
 3         // Ctor
 4         public ProductService(IProductRepository productRepository, ICacheStorage cacheStorage)
 5         {
 6             this.productRepository = productRepository;
 7             this.cacheStorage = cacheStorage;
 8         }
 9 
10         // Fields
11         private IProductRepository productRepository;
12         private ICacheStorage cacheStorage;
13 
14         // Methods
15         public IList<Product> GetAllProductsIn(int categoryId)
16         {
17             IList<Product> products;
18 
19             string storageKey = string.Format("products_in_category_id_{0}", categoryId);
20 
21             products = cacheStorage.Retrieve<List<Product>>(storageKey);
22 
23             if (products == null)
24             {
25                 products = this.productRepository.GetAllProductsIn(categoryId);
26                 cacheStorage.Store(storageKey, products);
27             }
28 
29             return products;
30         }
31     }

 

诸位高手:

  我想测试缓存是否发挥作用,要如何测试呢?

  环境,ASP.NET MVC 4

 

其它 代码:

1     public interface ICacheStorage
2     {
3         void Remove(string key);
4         void Store(string key, object data);
5         T Retrieve<T>(string key);
6     }
ICacheStorage
1     public interface IProductRepository
2     {
3         IList<Product> GetAllProductsIn(int categoryId);
4     }
IProductRepository
 1     public class HttpContextCacheAdapter : ICacheStorage
 2     {
 3         public void Remove(string key)
 4         {
 5             HttpContext.Current.Cache.Remove(key);
 6         }
 7 
 8         public void Store(string key, object data)
 9         {
10             HttpContext.Current.Cache.Insert(key, data);
11         }
12 
13         public T Retrieve<T>(string key)
14         {
15             T itemStored = (T)HttpContext.Current.Cache.Get(key);
16 
17             if(itemStored == null)
18             {
19                 itemStored = default(T);
20             }
21 
22             return itemStored;
23         }
24     }
ICacheStorage 实现
闫-胜刚的主页 闫-胜刚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11-02 12: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24行里面,加个LOG输出就知道了

收获园豆:18
Yu | 专家六级 |园豆:12980 | 2013-11-02 12:49

谢谢 :)

闫-胜刚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11-02 13:16
其他回答(1)
0

1、通过浏览器 开发工具 查看 Cache-Control:是不是private,如果是,真没有cache,还有Expires过期时间等

2、if(Cache[key]==null) 将数据放到cache中

收获园豆:2
秋壶冰月 | 园豆:5692 (大侠五级) | 2013-11-02 12:45

谢谢

支持(0) 反对(0) 闫-胜刚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11-02 13: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