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ctiveReport非固定列数报表的打印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1 09:17

SQL中做了行转列,造成记录集中列的数量是变动的.

本来ActiveReport都是手动拖动控件做好的.遇到这个问题就没法手动拖动控件了

请问如何解决

chanchaw的主页 chanchaw | 初学一级 | 园豆:65
提问于:2013-11-04 12: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常情况下, 这个功能称为Matric, Active Report 7中有这个功能。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版本的。

但是这个功能,根据我的经验来说,在实际应用中,我建议采用别的方式替换。

因为报表通常就是要用来打印在实体纸张上的,对于可变列的情况,除非可变列是在一定范围内,比如3~10列,

可以保证不超出纸张的宽度,否则,可变列在UI界面中是正常的(UI界面的控件通常称为pivot Table,EXCEL中称为数据透视表),在打印用的报表中就会显得很可笑了。(UI界面可以有滚动条,打印在纸上可没有办法滚动)

如果有100列的情况,通常处理方法是自动缩小列宽,里面的文字基本别想看得出来是什么字。

 

这种情况我称为将实际需求与软件开发之间的一个协调问题。

我用FastReport,也支持Matric Table,但实际上我基本没有用过他。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3-11-04 12:20

问个小白的问题,

怎么看ActiveReport的版本??

chanchaw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3-11-04 14:21

@chanchaw: 我晕,这个你GOOGLE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3-11-04 14:38

@爱编程的大叔: 

ActiveReport7支持VB6的 ?

chanchaw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3-11-04 14:39
其他回答(1)
0

FastReport独家官方年底优惠活动

风一帮的长发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3-11-08 14: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