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 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日志已满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1 14:41

建数据库时,选择了限制文件大小,并且设置为自动收缩,为什么程序运行一段时间就会提示数据库日志已满,然后有关数据库的操作就失败了。大神请指点,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了。

guwoow的主页 guwoow | 小虾三级 | 园豆:611
提问于:2013-11-05 14: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关于收缩失败或收缩被阻塞的原因,请看这里: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9493.aspx
2、不建议使用自动收缩: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0/01/19/1651410.html

3、临时解决方法: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09/12/13/1623004.html

收获园豆:25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200 | 2013-11-06 09:26
其他回答(4)
0

现在的LOG是不是100M了

收获园豆:1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11-05 15:48

比100M大,【右击数据库-任务-收缩-文件】也没有任何效果,日志也不会缩小。

支持(0) 反对(0) guwoow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3-11-05 16:55

@guwoow: 那只能重新建个LOG了,不然是不能操作数据库的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11-05 17:14

@guwoow: 

 

http://www.cnblogs.com/yipeng-yu/archive/2011/12/31/2308452.html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11-05 17:26

@Yu: 我知道这个日志太大时删除和重新创建,但是我设置的自动收缩和限制大小怎么不起作用呢?

支持(0) 反对(0) guwoow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3-11-05 17:28

@guwoow: 到了极限,它就没办法自动收缩了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11-05 17:31

@Yu: 到了100M时,他应该自动收缩才对啊,为什么不能自动收缩,该怎么解决

支持(0) 反对(0) guwoow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3-11-05 17:32
0

1、扩大日志大小限制;

2、参考清除日志:http://www.cnblogs.com/jiangyehu1110/p/3271723.html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11-05 17:16
0

你必须截断日志或者备份日志后才能收缩。另外你吃饱了撑的限制日志增长干啥?

收获园豆:5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3-11-07 22:14
0

DUMP  TRANSACTION   databasename   WITH   NO_LOG  

做个维护计划什么的,定时执行语句清空日志吧。这个我也不会做,每隔一段时间我会去服务器手动清空一次日志。反正隔一段时间要维护一次,顺便做了。

收获园豆:5
贪心狸猫 | 园豆:872 (小虾三级) | 2013-11-09 21: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