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程序员,你如何keep programming?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2 11:59

现在刚出来工作。白天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完全能应付。回到家还想编点什么,但不知道该编什么,我知道有个网站叫github,和类似的这种网站,我想知道程序员们你们都是怎么使用这类型的网站来让自己保持编程不手生的?

等待飞鱼的主页 等待飞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125
提问于:2013-11-11 20: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根据个人来吧,我晚上通常喜欢把自己想到的,东西做出来,这样使自己保持对编程的兴趣,特别是把自己的想法从构思到开发完成,这一个过程真的很享受。

当然还有人是会接私单自己做,这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不仅可以练手,顺便还能改善下生活~

收获园豆:30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069 | 2013-11-11 20:37

我头脑一片混乱,能举一个你的想法的例子吗?

等待飞鱼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13-11-11 20:41

@等待飞鱼: 呃 比如之前写了一篇文章 关于操作文件夹的,后来有朋友就提议可以做一个文件夹管理工具,正合我意啊,然后自己开始构思,直到实现献个丑吧 http://www.cnblogs.com/zery/p/3339963.html

最近在研究Http 就想做一个抓取博客园文章的工具,如此一来了解得会更深刻,这个工具现在在正做..

很多时候把自己的想法记下来,你就会发现有些东西是可以开发出来的,这种感觉很爽的~LZ可以试试哦~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11 20:46

@Zery-zhang: 谢谢,很受启发,谢谢!我有时候想写写代码的时候,只想到用一些开源的东西直接调用,比如操作pdf,操作EXCEL,这样感觉没什么挑战性没什么乐趣啊,哈哈。拜读了你的博文,很不错哦!!

等待飞鱼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13-11-11 20:57

@等待飞鱼:  来吧 一起共勉吧~!!!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11 21:40
其他回答(2)
0

看一些工作相关的书吧,跟工作有关,能增强兴趣。还能直接用上

收获园豆:1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1-11 20:31

个人青睐于做后端,但公司跟我说这里每一个人都是从前端一直做到后端的,所以就一直在写前端,写些javascript和ExtJs,感觉自己Java再不用的话就手生了。。

支持(0) 反对(0) 等待飞鱼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13-11-11 20:45

@等待飞鱼:基本上每个程序员都要接触前端吧,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新手。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1-12 12:38
0

学习并总结,还有最好是写写博文,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有就是分享学到的,你会收到更多,加油!

收获园豆:10
袁家小黑球 | 园豆:1045 (小虾三级) | 2013-11-12 09: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