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数组 取值判断为空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3 13:35

别说 就这么判断  .length  null  目前就是没有值就报错了 

76晴的主页 76晴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3-11-13 1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class HellowJav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_decscriptionStrings=new String[3];
        _decscriptionStrings[0]=null;
        _decscriptionStrings[1]="aaa";
        _decscriptionStrings[2]=null;
        for (int i = 0; i < _decscriptionStrings.length; i++) {
            if(_decscriptionStrings[i]==null)
            {
                System.out.println("null");
            }
            else {
                System.out.println(_decscriptionStrings[i]);
            }
        }
    }
    
}

结果

null
aaa
null

收获园豆:5
li-peng | 小虾三级 |园豆:954 | 2013-11-13 12:13
其他回答(4)
0

你给数组中的某一个值赋了null

收获园豆:5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3-11-13 12:14
0

数组是根据下标取值,但不保证所有下标对应的元素都不为NULL 所以调用println方法时会抛空指针异常,所以最好是对下标对应的元素做不为NULL的判断 

收获园豆:5
Zery | 园豆:6151 (大侠五级) | 2013-11-13 12:24
0

先判断数据为不为空,再判断数据元素为不为空

收获园豆:5
angelshelter | 园豆:9687 (大侠五级) | 2013-11-13 12:29
0

数组下标越界问题

76晴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3-11-13 13: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