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解excel表里里面 =ROUND(IF(W$4>Q8,((L8+M8)*0.95-S8)/(P8-ROUND(DAYS360(Q8,$T$4)/360,0))/12,0),2)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17 15:48

求解excel表里里面  =ROUND(IF(W$4>Q8,((L8+M8)*0.95-S8)/(P8-ROUND(DAYS360(Q8,$T$4)/360,0))/12,0),2) 是什么意思

JesseWong的主页 JesseW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11-14 10: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Round (值, 2)表示对值取小数位2位,后面的小数位四舍五入。

2、IF(Expression, true, false) 表示 Express为真时, 结果是第二个值true, 为假时,结果是第三个值false

3、Days360(day1, day2)表示计算day1与day2之间差了几天。

3、完整组合起来就是

 

如果EXCEL中第4行W列的值 大于 第8行Q列的值,则 当前公式所在单元格的值等于

 

((L8+M8)*0.95 - S8)/(P8-ROUND(DAYS360(Q8,$T$4)/360,0))/12 取小数位2位四舍五入

如果不是,则等于0(同样取小数位2位四舍五入, 不过0就没有意义。)

 

如果要详细一点就得从里面拆出来

1、Days360(Q8, $T$4) 计算两个单元格的天数差。

2、ROUND(DAYS360(Q8,$T$4)/360,0),多于半年算一年,少于半年算零年。

3、你一步步往外拆吧。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089 | 2013-11-14 12:09

像这种Y8=Y8+....这怎么运算,自己加自己了

JesseWong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1-14 17:27
其他回答(1)
0

这一看就是一个公式

如果W$4大于Q8这个单元格的数字....后面都是按正常的算式。

ROUND是四舍五入的函数,最2是留2位小数

为乐而来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3-11-14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