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elphi输出字母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1-22 10:16

C++中我们可以通过'A' + i依次得到ABCDEFG....,但是Delphi中要怎么实现呢? 'A'在Delphi中代表的字符串啊.... 

__kylong的主页 __kylong | 菜鸟二级 | 园豆:221
提问于:2013-11-15 22: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r
  nC: AnsiChar;
  i: Integer;
  nStr: AnsiString;
begin
  nC := 'A';
  SetLength(nStr, 26);
  for i := 0 to 25 do
    nStr[i + 1] := AnsiChar(Byte(nC) + i); {Delphi里一样可以+数字, 只不过需要类型转换一下}
  ShowMessage(nStr);
end;
奖励园豆:5
黑暗煎饼果子 | 菜鸟二级 |园豆:354 | 2013-11-16 13:39
其他回答(1)
0
var
st:string;
c:char;
begin
st:=edit1.text;
c:=st[i];
//c就是一个个的字符
end;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16 1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